熬夜可以喝决明子茶吗 清肝明目效果好特殊人群禁服

2020-11-15 07:38:44 作者: 熬夜可以喝决

随着社会压力越来越大,上班族不得不加班加点赶工作进度,但是长时间的熬夜加班会对身体造成巨大的损害,所以有不少人用决明子泡茶来抵抗熬夜,不过熬夜真的可以喝决明子茶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熬夜可以喝决明子茶

决明子是一种中药名,属于豆科植物,主要产地在长江以南地区,待秋季果实成熟后,将其晒干,收集种子,留作药用,其种子有润肠通便、清肝明目以及缓泻等功效,人体熬夜不仅会让眼睛疲劳,还特别伤肝,而决明子的功效刚好与之相匹配,所以熬夜人群可以喝决明子茶。

决明子茶功效颇多,与菊花相配合可以事半功倍。菊花茶有一点点苦,主要功效是平肝明目、清热解毒等,与决明子配合饮用,效果最佳。菊花决明子茶中有丰富的维生素A,不仅可以缓解眼睛疲劳还能缓解近视。

决明子禁忌

值得注意的是,决明子性寒,服用之后有宣泄作用,脾胃虚寒、脾虚泄泻等患者是不宜服用,否则会导致病情加重,身体也会越来越差。决明子含有大量大黄素等化合物,如果长期服用,容易使肠道病变。有些女性想要通过饮用决明子茶来减肥,但是长期饮用会导致经期不规律,另外孕妇最好不要服用决明子茶,容易出现早产或者流产的情况。

决明子虽然可以缓解熬夜带来的疲劳困倦等,但其毕竟是一味中药,如果长时间饮用决明子茶会适得其反。倘若我们必须饮用决明子茶,一定要先了解自身健康状况或者咨询医生,切勿随意饮用。如果我们想要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加强锻炼,拒绝非必要心熬夜,这样才是治标又治本的方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