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茅台最早是哪一年?产自1954年(专用于外销)

2020-11-16 16:56:38 作者: 飞天茅台最早

飞天茅台最早产自1954年,因为当时茅台开始向国外出口,为了利于外销,所以就将出口的茅台酒用了敦煌壁画上的“飞天献寿”图案作为酒的商标,从1959年一直使用到了现在。而用于内销的茅台酒则大多被称为“金轮牌”或者“工农牌”。

飞天茅台为什么叫飞天

出口的茅台其实最初使用的都是“五星”商标,但是后来由于一些政治因素导致这个商标被人排斥和歧视,所以无奈之下酒只能改名,最终确定了以敦煌飞天的形象为原型进行创作,最后的成品商标就是两位仙女腾云驾雾的合捧金杯。

这样的仙女献酒标志也就象征着我们友好的外交思想,后来飞天茅台也成为了很多外交场合上友谊的使者。作为中国名酒排行榜之一的茅台,曾经在开国大典前夕上,被周恩来总理作为国宴酒招待外宾,并且从建国以来,很多时候领导人都会将茅台作为国礼相送,因此茅台酒几乎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国酒。

飞天茅台为什么这么贵

飞天茅台之所以买的贵,最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产量稀少,工序复杂,这种酱香型白酒从原材料到上市基本上最少也要5年的时间,所以就会导致市面上的货源不足,据统计上市的往往只有茅台酒厂的30%产量。二就是因为品质优良,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因为飞天茅台一直都是茅台酒旗下的高端产品,所以它的生产过程都是非常严谨的,也使得它在市面上的口碑非常的好。第三则是因为比较优质的飞天茅台大多只能在酒厂购买,所以经销商就会借机抬价,价格也就自然水涨船高。同时飞天茅台的成本也非常高,一斤的高粱才只能酿出二两,而且还需要3年的时间才能出陈酿,所以收藏价值也是非常高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