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地茶能和猪肺同吃吗,能(应在医生指导下食用)

2020-11-23 02:43:54 作者: 矮地茶能和猪

在生活中,能吃的食物有很多,但因为营养成分相克,所以有些食物是不能同食的。那么,矮地茶能和猪肺同吃吗?为了健康,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看看。

矮地茶能和猪肺同吃吗

一般来说,矮地茶和猪肺所含营养成分并没有相克的地方,所以是可以同吃的。但是,矮地茶是一种中药材,就算对人体无副作用,可要说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还是不要把它与猪肺一起吃的好,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矮地茶的功效与作用

1、矮地茶是一种中药材,具有止咳、祛痰平喘、抗病毒以及消炎作用,可用于治疗咳嗽、痰中带血、慢性支气管炎、跌扑损伤等症状,具有较高的药效价值。

2、矮地茶中含挥发油、岩白菜素、槲皮苷、杨梅树皮苷和冬青萜醇等物质,它们进入人体后,可可促进病变组织恢复,加快体内的代谢速度,从而可以更快的治疗症状。

注意事项:虽然矮地茶的功效与作用不错,但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并且矮地茶不能和强心甙类药物一起服用,容易诱发强心甙中毒;也不要与利尿剂一起服用,会发生药理拮抗或增加不良反应;更不要与降糖药一起服用,会影响降糖药的药效,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猪肺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虽然比起猪心、猪腰等内脏来,猪肺营养价值没有优势,但很多人喜欢吃猪肺脆脆的口感,而且吃了有助于蛋白质、铁等营养元素的补充的。不过吃猪肺时,不要与白花菜、饴糖同食,否则很容易引发腹痛、呕吐等健康问题。

注意事项:猪肺是猪的内脏,里面含有大量细菌,所以吃之前一定要选新鲜的猪肺,并且洗干净后再来煮食。而在选猪肺时,一定要挑表面色度泽粉红、光泽、均匀,富有弹性的,褐绿或灰白色,有异味,不能食用。

小结:关于矮地茶能和猪肺同吃吗,看完全文,大家知道了吧,它们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一般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但因为矮地茶是一种中药材,所以需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免有害健康。喜欢吃猪肺的朋友,还可以看看猪肉太腥怎么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