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被为什么越来越重 被子越重越保暖吗(不一定)

2020-11-29 15:50:14 作者: 棉被为什么越

棉被主要原料是棉花,棉花的吸湿性很强,它会不断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棉花水分多了被子自然就更重了。大家假如一直睡棉被一直不晾晒被子就会越来越重,人们也会感觉不舒服压得透不过气。

棉被越重越保暖吗

虽然说被子比较重的话被子也会更贴合一些,但是被子越重并不意味着越保暖,被子填充物才是决定被子保暖性的关键。大家对于被子有很多误解,有人认为被子是可以发热的,其实被子并没有发热的功能,人们睡了被子感觉热主要是因为自己身体的热度被压在被子里面最终和外界空气隔绝开来,这样被子中静止空气多了睡着也就更加暖和了。

很多人喜欢睡重被子,但是重被子并不意味着健康。冬天比较容易得心血管疾病,被子太重的话胸口被被子压迫了,最终人们的呼吸也会有所妨碍甚至于可能会缺氧。一些人本来心脏不太好再睡太重的被子可能会有一定的危险,而且被子太重的话可能影响人们睡眠甚至于可能会做噩梦。

被子品质好的话保暖性会更强一些,而且要注意一件事情,被子盖久了就没那么保暖了,刚刚制作的被子保暖性最好,不管是什么材质的被子都是这样的。棉被可以晒太阳吗,当然是可以的,被子平时有事没事可以多晒晒太阳,这样被子比较蓬松睡着也舒服一些。

什么样的被子比较保暖

​质量比较好的被子摸着比较柔软,没有明显的结结,手感比较好的被子睡着更舒服一些。蚕丝被是一种不错的被子选择还有一定保健的功效,蚕丝被透气性很好吸湿性也很好,蚕丝被很是亲肤轻盈很舒服,而且蚕丝被还没有太多静电,冬天睡了也没有太多烦恼。现在很多人都选择了蚕丝被,不过蚕丝被是不能见水清洗的,假如下水洗可能会变成一坨坨的,所以建议还是不要下水洗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