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演变的五个时代 太古代最早混沌不堪尚未形成陆地

2020-12-21 06:01:05 作者: 地球演变的五

导语:根据现在普遍看法大约在138亿年前,宇宙开始了大爆炸,宇宙逐渐开始形成,而地球大约46亿年前诞生的,那么地球在诞生之后又有了哪些变化呢。

地球演变的五个时代

1、太古代

太古代是地球刚刚形成的阶段,这个时候的地球相当混沌不堪,和现在的地球没有任何相似之处。不仅没有任何的陆地,全都都是汪洋。是假是大约46亿年前开始,也就是地球刚诞生的时候开始,在24亿年前结束了,这中间度过了漫长的时间。

因为时间过于遥远的关系,所以不能发现更多有效的佐证,只能看到太古代晚期的时候一些菌类和蓝藻等等。因为不断地质变化,很多岩石也发生了很多变化,所以很难留下基本证据。

2、元古代

元古代是地球演变的第二个阶段,这个时候的地球有了一些基本的陆地雏形。海洋当中逐渐开始出现一些比较简单的单细胞生物,是假是24亿年前开始,到8亿年前结束,这段时间也不断。地球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原核生物逐渐成为了真核生物,这个时代的菌类藻类等等占据地球的主导地位。

3、古生代

古生代时期地球亚欧大陆的几大板块都基本开始形成,藻类开始大量产生,还有一些比较低级的无脊椎动物也逐渐占据着地球,包括从寒武纪奥陶纪开始,与之到二叠纪结束,其中可能有些不同的说法,但是总的说法保持一致。

4、中生代

中生代就是三叠纪、侏罗纪和白垩纪,这也是大家比较感冒的一个时代,这个时代各种动植物开始大量诞生不断开始繁殖,而大家感兴趣的恐龙也在着优越的条件下诞生出来了,不过最终还是灭绝了。

5、新生代

新生代是从6500万年前开始的,这个时代也被分为古近纪和新近纪和第四纪,各种生物开始不断发展进步,逐渐有了新的样子,所以称之为新生代。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