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庄皇后和多尔衮什么关系?是否有不可不说的秘密

2020-12-31 10:55:59 作者: 孝庄皇后和多

导语:中国历史有很多比较秘密的事情,也有很多出名的女子。在清朝就经常发生一些事情,其中有一个谜案让很多人怀疑,主要就是有关孝庄太后和多尔衮,有人好奇两人是否真的有吗不为人知的关系,甚至还有人觉得孝庄皇后后来嫁给了多尔衮,下面和女模网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孝庄皇后和多尔衮什么关系

孝庄皇后在历史上相当出名,也算是一位厉害的女性政治家,这是比较难得的。不过妈孝庄的人倒是不多,这个可能和她本人明事理有关系。孝庄皇后经过了三个朝代,成功的辅佐了两任皇帝顺治和康熙。

另外孝庄皇后成功的见证了清朝建立,她最开始是皇太极的妃子,后来皇太极去世了,她儿子福临成为皇帝,也就是顺治,而孝庄也成为了太后。

而多尔衮是历史又一重要角色,他是努尔哈赤的第十四个儿子,也是皇太极的弟弟,算是当朝重要人物。

孝庄和多尔衮的关系也是十分扑朔迷离的,有人甚至认为这两个人可能是夫妻关系,虽然有点骇人听闻,但是想想还有那么几分道理。实际上当时各方抢夺皇位,最有可能的继承人是多尔衮和皇太极的长子豪格。但是多尔衮突然去拥立福临,最终福临也成功的成为皇帝。

实际上多尔衮这一做法让很多人都十分奇怪,毕竟他成为皇帝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结果突然支持起了另外一个人。有人觉得是孝庄文皇后找到了多尔衮,想让多尔衮辅佐福临,然后让多尔衮可以成为摄政王,甚至于多尔衮和孝庄很有可能有点什么,比如进行了权色交易,多尔衮爱上了美丽的孝庄所以甘愿为他人铺路。

另外最为重要的是,当时满族的习俗,哥哥去世之后弟弟可以娶嫂子,而父亲去世之后儿子可以娶父亲的其他妾,所以他这个行为在当时看来还是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

不过到底是什么情况,大家都不清楚,只能依靠一些史料和蛛丝马迹来胡乱的猜测,大家觉得多尔衮和自己的嫂子是否有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