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后能吃香蕉和酸奶吗 不能(一起吃引起身体不适)

2021-01-13 21:51:07 作者: 吃柿子后能吃

柿子香蕉和酸奶同食虽然不会中毒,但是不建议一起吃。柿子和酸奶搭配可能会影响消化,香蕉和酸奶一起会出现腹泻。柿子当中含有鞣酸在胃里容易和蛋白质发生反应,最终形成结块等等,可能会引起一些严重的后果。

柿子和香蕉可以一起吃吗

最好不要同时吃柿子和香蕉,这两种水果当中都含有鞣酸、单宁酸成分,假如说一起吃的话可能引起身体的不舒服,而且香蕉和柿子都是寒性水果,一起吃会引起肠胃的不舒服。假说一起吃柿子香蕉,可能在胃里面形成一些不容易被溶解的东西,久而久之就可能形成结石。

假如既想吃柿子又想吃香蕉,最好间隔2小时左右最好,这样先吃的一种水果被身体消化之后,吃了后面的水果也不太会引起身体的不适。

不小心同时吃了柿子香蕉怎么办

假如说已经不小心同时吃了两种水果,假如身体没什么异常没有出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是不用担心太多的。假如说吃的量比较大,身体也有了不舒服的感觉,最好还是及时去看医生。

吃柿子要注意什么

首先建议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当中的鞣酸及果胶含量较多,假如空腹吃的话可能会在肠胃当中形成很多硬块,假如没办法被排出去可能在胃部形成结石,长期不管结石也会越来越大,最终只能通过手术取出。而且柿子是孕妇不能吃的十大水果之一,建议孕妇少吃柿子。

每次不要吃太多,柿子当中的鞣酸可能和食物当中的钙镁锌等等物质形成不能被身体分解的物质,吃多了柿子可能导致身体缺少钙质。

柿子中含有大量糖分,吃了之后注意漱口,假如不漱口可能影响牙齿健康,甚至于导致蛀牙。所以建议吃完柿子就去喝水,或者说去漱口,减少对牙齿的危害。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