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是热性还是凉性?热性(吃多了可能导致上火)

2021-01-14 00:00:01 作者: 榴莲是热性还

榴莲是一种热性的水果,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假如吃太多的话可能会导致上火。榴莲的热量也很高,一下子吃太多可能会导致肥胖的发生。建议大家吃榴莲的时候控制一个量,一天一百克左右差不多。

榴莲是热性还是凉性

榴莲是一种很特别的水果,它是十种夏天不宜吃的上火水果之一,有人很爱吃榴莲觉得榴莲很好吃,但是也有人受不了榴莲的味道,觉得它很臭。榴莲是一种很珍贵的热带水果,对身体是有好处的,还可以补充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变得更好。

榴莲是一种热性的水果,吃多可能让人上火,一天吃个一百克左右最好。榴莲当中的糖分和钾含量都很高,所以像糖尿病患者、肾病患者等等都不建议去吃,吃了影响身体,假如吃了榴莲感觉不适合可以吃几个山竹化解下。

吃榴莲怎样不上火

可以在吃完榴莲之后,吃点山竹压压火气。山竹是一种寒性水果,可以很好压住火气,让身体更好平衡。要知道在榴莲的产地泰国,很多人就是一边吃榴莲一边吃山竹的。

榴莲的壳煎盐水喝下也是可以清热解火的,榴莲壳是好东西,还可以用来煲汤,比如说用榴莲壳煲鸡汤煲玉米排骨汤等等。

绿豆是可以降火的,可以喝绿豆汤降火,或者说将绿豆制作成绿豆沙去喝,这都是可以降火的,其中绿豆沙降火效果更强。

龟宁膏也是可以降火的,这是很不错的清热降火的食物,可以在吃榴莲之后来份龟宁膏,假如想效果更好可以再吃些寒性水果,这样可能效果更明显一些。

榴莲被称之为水果之王,它虽然味道很浓郁,但是其实营养价值是很高的。榴莲果肉带有一定的粘性,吃着很是甜软,有着一种陈乳酪的感觉,可能第一次吃的时候感觉有异味,但是继续吃的话就很好吃了。榴莲对身体有好处,大家可以适当吃一些,当然不要吃多避免上火。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