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鲜盒可以当饭盒吗 饭盒选择什么材料的最好

2021-01-14 02:11:04 作者: 保鲜盒可以当

保鲜盒可以用来装饭,但是温度过高的饭不宜装进去,因为保鲜盒的材料一般是不可塑塑料,温度过高会加快塑料中有害物质的分解,所以最好不要用保鲜盒当饭盒。不过平时只是吃个冷面,沙拉之类的低温食物,还是可以暂时用保鲜盒替代一下饭盒的。

一、保鲜盒的作用是什么

保鲜盒就是一种不可塑塑料制作的盒子,平常可以拿来装一些水果,然后把盖子盖上,因为封闭的作用,盒子里面缺少氧气,食物的新鲜感可以延长。所以保鲜盒的作用就是使食物的保持新鲜,隔离细菌。

但是作用时间也不是很长,而且如果是一些容易氧化的水果,比如香蕉,即使放在保鲜盒里,也不能长时间保存。因为保鲜盒的构造毕竟达不到真空,所以不可能塑造一个完全无氧的作用,而且一些细菌是厌氧菌,即使在没有氧气的情况下也能够存活,所以时间长了,食物就会被氧化或者被细菌覆盖。

二、饭盒选择什么材料的最好

选择饭盒一定要综合考虑,毕竟是拿来吃饭的家伙,肯定要慎重。首先,选饭盒一定要选材质健康的,不能选一些本身带有危害物质材料制成的饭盒。而且,里面的饭温度很高的情况下也不能耽误我们用手拿它。

所以在综合考虑的情况下,饭盒要选内部是不锈钢的,然后外面围着一层不可塑塑料,塑料与不锈钢之间要有一圈真空层,这样可以抵抗热量的流动。以前的饭盒都只是一层不锈钢,虽然对人体无害,但是只要里面的饭稍微烫一些,饭盒外部就烫的不能触碰。还是现在的保温盒的构造为人们着想。现在的生活中,保温饭桶变得非常普遍,饭盒倒是少见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