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咖喱时鸡肉要焯水吗 焯水后鸡肉口感滑嫩(不粘锅)

2020-12-08 07:39:47 作者: 做咖喱时鸡肉

做咖喱鸡的时候最好要焯一下水。焯过水后鸡肉比较分散,污渍也都清洗干净,能够清除多余的血污达到清洁的效果。鸡肉焯水会使鸡肉更嫩,而且不干燥不容易粘锅,可以使鸡肉中的水分和酱料充分融合,会做出来更美味。

一、鸡肉咖喱为什么是酸的

咖喱遇湿就会产生酸味,在空气中受潮会咖喱会和空气中的水成分融合,和各种微生物结合,容易引发咖喱的变质腐烂从而导致变味。所以咖喱在和空气接触的时候就会发生反应,做出来的鸡肉咖喱会有一定的酸味。

二、做鸡肉咖喱怎么才能不粘锅

做鸡肉咖喱要求不粘锅,收汁非常关键,这个时候就要运用到酱料,咖喱鸡肉收汁不是靠往锅里加水或者是在之前加水,这样都会容易粘锅。而选择一款比较浓稠的酱汁,就非常方便鸡肉收汁,也不容易粘锅。收汁的时候先开大火烧开,让汁水沸腾变稀,最后开小火让汁水自己收汁,盖好锅盖差不多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出锅,这样的操作是不会粘锅。

三、咖喱有什么功效

含有姜黄素的咖喱是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脏方面的疾病, 能够促进心血管的健康,恢复心脏的一些功能,促进心脏功能健全。咖喱还是一种比较美味的食材,能够有效的刺激味蕾促进食欲的增加,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消耗人体能量,减少人体的脂肪促进血液循环。咖喱是一个比较高热量的食物,可以有效的增加人体的温度、对暖胃健脾都有很大的帮助。

四、什么人不适合吃咖喱

咖喱属于一种高热量的食物,会促进人体热量的增强,上火的人不适合吃,不容易排火降温,但如果是喜欢吃的朋友,也可以通过其他食物来进行降火,比如在大麦茶上火还是去火中提到的大麦茶。另外咖喱还会增加人的食欲,肠胃不好的人不应该吃会导致不容易消化,也容易造成便秘的现象。肠胃不好的人也是不应该吃的,因为咖喱属于一种比较刺激味蕾性的食物。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