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饭盒中的异味怎么去除?新的塑胶饭盒怎么洗

2020-12-10 08:45:04 作者: 塑料饭盒中的

最简单的去除饭盒异味的方法就是用开水泡饭盒,在开水的浸泡下会让更多气体散发,时间久了异味就会消失。如果开水不能去除还可以用一些橘子皮放入水中吸出味道,茶叶也可以除味,除此之外用牙膏清洗饭盒也可以清除异味。

一、新的塑胶饭盒怎么洗

很多人都有饭盒臭了怎么办的疑问,其实材质不同清洗的方式也不同,新的塑料饭盒都需要用温水清洗一下,不能用开水,因为塑料饭盒和其他不锈钢饭盒不同容易变形,洗完了之后还得用温水再浸泡一下。浸泡完之后要进行塑料盒的消毒,消毒过后开始洗净饭盒,用洗碗的洗洁精即可。洗完了之后还要用酒精再消毒一次,消完毒再清洗一遍。

二、塑胶饭盒保质期

所有的塑料制品的东西的都不能长时间使用,如何辨别是否塑料饭盒到了保质期可以通过观察得知。对于一些塑料制品来说如果发生形状和颜色的变化那就这个塑料饭盒到了保质期,不应该再继续使用。老化的塑料制品再使用的话会释放出很多有毒有害物质,人如果再继续使用它的话会损害人的健康。一般的塑料饭盒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两到三年就需要换新的塑料饭盒。

三、使用塑料餐盒的坏处

聚苯乙烯是塑料的主要组成成分,在高温的情况下会释放苯乙烯,二噁英这些有害物质出来,非常不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塑料饭盒的材料参入成分较多,长期使用这些物质很容易引发癌症。双酚A二缩水甘油醚是一种能把能量转化为脂肪的化合物,常用塑料饭盒吃,容易导致脂肪增多,肥胖现象产生。塑料是一种非常难以分解的垃圾品种,使用塑料盒也相当于污染环境,双酚A这种物质会影响人体的正常发育,而塑料中不可避免双酚A,所以使用塑料餐具不利于人的健康成长。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