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缓和死刑的区别,死缓可能出狱(死刑一般立即枪毙)

2020-12-14 01:39:27 作者: 死缓和死刑的

死缓和死刑,大家应该不陌生,这是我国刑种中最为严厉的,不过对这两者许多人搞不清。其实死缓和死刑的区别很明显,死缓就是死刑的一种,它是死刑缓期2年执行,表现好还可以不死,还有一种死刑是立即执行,不可能活!

死缓和死刑的区别

1、适用对象

死刑分死缓和死刑立即执行,所以死缓就是死刑的一种,这里死缓和死刑的区别,主要比的是死缓和死刑立即执行的区别。

【死缓】死缓适用于罪该处死,但有法定或酌定从轻、减轻处罚的情形。

【死刑】死刑立即执行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2、程度不同

【死缓】死缓,即死刑缓期2年执行,在这2年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就改成无期徒刑;如果有重大立功表现,2年期满后减为25年有期徒刑;如果故意犯罪,情节恶劣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执行死刑。

【死刑】死刑立即执行,就是字面意思,判了刑后立刻枪毙!所以死缓和死刑的区别就很明显了,死缓最终是可以不死,而且能坐牢后出来的,死刑立即执行的话那就死翘翘了。

3、复核机构不同

【死缓】判死缓的人,均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复核。

【死刑】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人,均须由最高人民法院复核。

小结:看完全文,大家再知道死缓和死刑的区别了吧!目前我国为了人道主义,在法律上遵循少杀、慎杀,所以只要不是特别罪大恶极的人,最严重的一般都是死缓,只有情节十分恶劣的罪犯才会死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