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耳猕猴的真实身份是什么?为什么可以变成孙悟空的样子

2020-12-15 08:44:39 作者: 六耳猕猴的真

导语:西游记当中六耳猕猴也就是假孙悟空,他可以变得和孙悟空一模一样,实力也和孙悟空差不多,那么六耳猕猴到底是什么呢,下面一起看看他的真实身份吧。

六耳猕猴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六耳猕猴的实力很强大,在西游记妖怪实力排名当中也比较靠前。他给孙悟空造成了很大的烦恼,甚至于想要假扮孙悟空去西天取经。那么六耳猕猴为什么这么厉害呢,原来六耳猕猴是孙悟空的心魔。

其实六耳猕猴就是从孙悟空的内心深处幻化出来的,他们两可以说是一个人。

六耳猕猴是孙悟空的心魔,他是如何诞生的。原来孙悟空和西游记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时候,唐僧经常误解孙悟空,甚至于老是赶走孙悟空,这让孙悟空很是不舒服。虽然说孙悟空忍着嘴上不说,但是内心还是不爽的,毕竟他的脾气也很大。而且唐僧还因为各种妖怪老是误解孙悟空,闹出了很多误会,两人有着很多矛盾,久而久之孙悟空就有心魔诞生了。

六耳猕猴被释放之后,还和孙悟空一起找观音菩萨,观音菩萨也分不清楚谁是谁就念紧箍咒,结果两个人都在地上打滚,完全分不出来。假如说六耳猕猴是假装的话应该是可以看出来的,但是完全不能看出来可能他也感觉到很疼痛,所以说这两人其实是一个人。

六耳猕猴的是佛祖派来的吗

有人认为六耳猕猴就是如来佛祖弄出来的,他为了更好测试孙悟空,赋予了六耳猕猴一定的权力,最终闹出了很多事情。这种想法虽然比较大胆,但是想想也有一些道理,毕竟地藏王菩萨谛听是可以分辨真假的,之所以没有说出来估计是受到了一定的指令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