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帝为什么让孙悟空看蟠桃园?这难道不是故意为之

2020-12-15 10:22:34 作者: 玉帝为什么让

导语:西游记中玉帝召孙悟空上天当官,孙悟空相当开心,但是后来玉帝觉得孙悟空太闲了无所事事就让他看守蟠桃园,结果闹出了大事情。其实这件事情是可以预料的,那么玉帝为什么要做出这个决定呢。

玉帝为什么让孙悟空看蟠桃园

孙悟空的本体是猴子,猴子天生就喜欢吃桃子,玉帝难道不知道猴子爱吃桃子,我看未必吧,基本上大家都知道猴子喜欢吃桃子。但是让孙悟空看蟠桃不就是羊入虎口吗?

那么玉帝这样做估计就是为了让孙悟空去偷吃桃子,甚至于闹出更大的祸患将蟠桃园全部毁了,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天庭有一个很重大的问题,假如不及时解决可能会被毁灭。

玉帝做此决定的深层原因

有很多人得道成仙来到通过天庭任职,但是天庭就这么点地方,职位也只有几个,无法满足所有神仙的要求,就这样容易引起一些矛盾,甚至于愈演愈烈很难解决。假如玉帝不管不顾任由其发展的话,天庭可能会有毁灭的风险。

在西游记当中神仙的寿命也是有限的,其中大部分神仙为了延长寿命的话就通过吃蟠桃,这样可以活得更久一些。蟠桃和人参果吃了都可以延年益寿,但是后者更难,前者更容易获得。

但是在蟠桃园中一共有三千六百棵桃树,开花结果时间很长,天庭神仙数量太多,蟠桃就完全不够分,成为比较珍贵的资源。这个时候又有大量的人成为神仙,这让玉帝很担心,到时候可能引起矛盾,甚至于斗争导致天庭不稳。

所以玉帝故意让孙悟空去看守蟠桃园,这样孙悟空将蟠桃全部销毁之后甚至于很多桃树都受到了重创,这导致很多神仙的寿命无法延长,这样天庭的神仙数量可以减少一些,这样整体矛盾也会少了很多,这也算是他的目的所在吧。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