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卡廷事件之谜,2.6万波兰军人在森林被集体屠杀(真相)

2021-05-10 12:10:54 作者: 二战卡廷事件

历史上有数不清大大小小的战役,也有很多未解的谜团,卡廷事件之谜就是其中之一。在二战时期,几万名波兰军人被苏联俘虏,而苏联只交出其中400多名,其他几万人的不见踪影。他们去哪了?卡廷事件之谜直到几十年后才被揭开。

卡廷森林事件

1939年9月1日,纳粹德国突袭波兰,引起二战爆发。在二战时期,苏联红军以“解救”波兰人民为借口,进占波兰东部,包围并拘禁了几十万波兰官兵,被俘的15000余名波兰军官中,苏联只交出其中400多名,那么其它被俘虏的人去哪了呢?被杀了还是怎样?历史卡廷事件之谜至今未解。

卡廷事件之谜中被俘波兰军官杳无音信,他们到底去了哪里呢?正当波兰政府一头雾水时,德国柏林电台于1943年4月宣布说:在苏联斯摩棱斯克附近的卡廷森林,德军发现了掩埋着成千上万具尸体的大批坟墓,因为当地土质特殊,尸体已变成干尸。

经过验尸和当地目击者的证词确定,他们正是1940年4月以前押在苏联的波兰军官尸体,总数约为15000名。二战结束后,在纽伦堡法庭最后审讯阶段,苏联法官要求把卡廷屠杀事件写入对德国战犯的起诉书中。但在最后审判时,却因证据不足只字未提。波兰方面由于种种原因,也未能深究,只好不了了之。从此,卡廷事件之谜成了历史谜案。

卡廷事件,又称“卡廷森林大屠杀”、“卡廷大屠杀”或“卡廷惨案”,是苏联内务人民委员部在苏共中央的批准下,于1940年春对被俘的波兰战俘、知识分子、警察及其他公务员进行的有组织的大屠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