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是如何形成的吗?龙卷风的力量有多强大?

2020-12-25 04:58:39 作者: 龙卷风是如何

  在电影中咱们常常能够看到关于龙卷风过境的场景,龙卷风的力气特别强壮,能够卷起海水,吹走房子,关于龙卷风的常识,你知道龙卷风是怎么构成的吗?龙卷风的力气有多强壮?以上问题趣前史小编将在下文为我们逐个揭晓。

  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阿得莫尔市从前产生过这样一件怪事:两匹马拉着一辆大车在路上行走,车夫坐在车上,由于气候炽热,他打起了打盹,遽然一声巨响把他吵醒。睁眼一看,两匹马和一根车辕都现已无影无踪了,而自己和车子却是安然无恙。

  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对配偶也遭到过这种厄运。在1950年的一个晴朗的夏天,他们躺在床上歇息。一声尖锐的巨响将他们吵醒,他们俩起来看一看什么也没有发现,以为这声响是梦中听到的,所以从头又躺了下来。但是,他们遽然发现他们的床已被弄到荒无人烟的原野,周围没有房子,没有任何修建物,也没有家畜。只要一只椅子还留在他们的周围,折叠好的衣服仍好端端地摆在上面!听说这件怪事的元凶巨恶是龙卷风。

image.png

  龙卷风是云层底部下垂的漏斗状的云柱及其随同的十分激烈的旋风。文献上记载的下银币雨、青蛙雨、黄豆雨、铁雨、虾雨,还有血淋淋的牛头突如其来等现象,都是龙卷风把地上或水中的物体吸上天空,带到远处,随雨下降构成的。

  龙卷风中心气压极低,中心邻近气压梯度极大,产生强壮的吸吮效果。当漏斗伸到陆地外表时,把许多沙尘等物质吸到空中,构成尘柱,称陆龙卷;当漏斗伸到海面时,便吸起巨大的水柱,称水龙卷或海龙卷。龙卷的突击遽但是激烈,产生的风是地上上最强的。

  在激烈龙卷风的突击下,房子房顶会像滑翔翼般飞起来。一旦房顶被卷走后,房子的其他部分也会跟着崩解。龙卷风的强壮气流还能把上万吨的车厢卷进空中,把上千吨的轮船由海面抛到岸上。在美国,龙卷风每年构成的逝世人数仅次于雷电。它对修建的损坏也相当严重,常常是毁灭性的。

  1925年3月18日,一次有名的“三州旋风”广泛美国密苏里、伊利诺伊和印第安那三个州,丢失达4000万美元,逝世695人,重伤2027人;1967年3月26日,上海区域呈现的一次强龙卷,破坏房子1万多间,拔起或扭折22座抗风力为12级劲风两倍的高压电线铁塔;1970年5月27日,一个龙卷风在湖南构成后经过沣水,在沣水的江心卷起的水柱有30米高、几十平方米大,河底的水都被吸干了。

  龙卷风在世界各地都曾呈现过,我国龙卷风不多见,而在美国、英国、新西兰、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呈现的次数却许多。龙卷风在美国又名旋风,是常见的天然现象。

image.png

  1879年5月30日下午4时,在堪萨斯州北方的上空有两块又黑又浓的乌云兼并在一起,15分钟后在云层下端产生了旋涡。旋涡敏捷增长,变成一根顶天立地的巨劲风柱,在3个小时内像一条孽龙似的在整个州内肆无忌惮,所到之处无一幸免。

  龙卷风旋涡居然将一座新造的75米长的铁路桥从石桥墩上“拔”起,把它扭了几扭然后抛到水中。往后专家们以为,这次龙卷风旋涡壁气流的速度已高于音速,威力巨大。当雷暴云构成并敏捷释放出巨大的能量时,就会产生损坏力巨大的龙卷风,将海水抛向高空,一起随同着激烈的闪电。

  1896年,美国圣路易市产生过一次旋风,使一根松树棍竟容易穿透了一块一厘米左右的钢板。在美国明尼苏达州,1919年也产生了一次旋风,使一根细草茎刺穿一块厚木板,而一片三叶草的叶子竟像模子相同,被深深嵌入了泥墙中。

  更让人不解的是一次龙卷风将坐在家中的一对配偶和他们的大儿子和小儿子吹到一条沟里,而她的次子则被刮走不见影踪,直到第二天才在另一个市被找到。虽然他吓得丢魂失魄,但一点点未受损伤。令人古怪的是,他不是顺着风向被吹走的,而是逆着风被吹到那个市的。

  当龙卷风将旋转的气柱伸向地上,它中心的气压比正常大气压低几百毫帕,当气旋挨近修建物时,修建物内的空气向低气压区遽然冲出,引起激烈的爆破。此图反映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小乡镇在龙卷风往后的狼藉现象。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