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灭亡后太监去了哪里?这些太监的处境怎么样?

2020-12-25 09:57:31 作者: 清朝灭亡后太

  清朝消亡后,人们很关怀的一个问题是那些宦官究竟去了哪里,他们的归宿怎么样?咱们知道出名宦官信修明从前说过,宦官入宫后那真的是“身体毁了,精力也毁了”,宫殿的规则把这些人的毅力消磨,成为了十足的“奴才”,只会服侍人,连门营生的手工都没有,脱离了宫殿的体系,这些宦官的境况确实不怎么样。今天趣前史小编就给咱们带来相关具体介绍。

  咱们知道宦官分为三六九等,上到有李莲英这样的二品大宦官,下到连名分都没有的“效能”,出宫的待遇是大相径庭。李莲英出宫后家人会接收他,社会上也知道这号人,究竟是有权势的人,并且他还有自己的豪宅,彩和坊、军机处等都是,很豪华。当然大宦官李莲英的死因至今是个谜,有人说他因吸大烟得了痢疾病死了,有人说是债主把他杀了,还有人说是对头所造成的,总归李莲英死的时分是六十多岁,当人们扒开他的坟墓只是发现了头盖骨和一条长辫子,可是尸身却并没有发现,真是一个谜相同的人物,这位历经道光、咸丰、同治、光绪、宣统近五代帝王的大宦官至今仍是人们笔下最为活泼的前史人物。

  像李莲英这样有身份的宦官结局是这样的,那其他的宦官结局是怎样的呢?诚心很穷困,受尽人们讪笑。首要那些重回到社会的宦官,他们的家人是不接受他们的,并且不光是家人,社会的人们对宦官们也是各种嘲讽,街上骂宦官“老公”的人们举目皆是,相当于骂你八辈祖先相同刺耳。还有出了宫的宦官就算家里人不介意,但他们很小就进宫的到了老了出来底子就找不到家人,再说了就宦官们的家庭条件,送他们当宦官的家庭底子都是穷的揭不开锅了才来的,所以您细心一想发现这些宦官在社会上真的很不幸,身体毁了,营生的手工也没有,那他们究竟会去哪里呢?

  这儿我就要说到寺庙了,能够这样讲,绝大多数宦官都去了寺庙去养老。宦官们其实不傻,他们入宫后都知道自己会有老的一天,留的退路便是攒钱或许捐给寺庙,给自己谋个能生计的当地,比较有钱有位置的宦官会成为寺庙的掌管方丈,没钱没位置的好死赖活地也能在寺庙里终老。这儿宦官们还有一个安排,是北京的宦官养老义会,那些脱离宫殿的宦官给这个协会交了规则的钱就能在宦官盖的寺庙生计下来,包吃住。您要问了,假设交不起这些钱的宦官结局会怎样?跟诸位说,那结局会很惨,只能冻死街头,底子没人不幸,没人管。

image.png

  万寿兴隆寺便是出名的宦官寺庙。其实宦官和寺庙的联系在明朝时期就有,有悠长的前史。

  1996年,我国最终的一个宦官,孙耀庭逝世,标志宦官这个集体完全消失。尽管这个集体很低微,乃至有些不幸,但这些人也值得人们去了解一下。究竟也是一个前史的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