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超级寺庙之一的虎穴寺有什么特别之处?悬空只是其中一点!

2021-01-04 21:32:53 作者: 世界十大超级

  今日小编给我们带来国际十大超级寺庙之一的虎穴寺有什么特别之处?感爱好的读者能够跟着小编一同看一看。

  本师释迦牟尼佛在《广戒经》中云:“所谓实福者,有大果、大利、大威严、广大义,若善男人、善女性,是行、是坐、是卧、其善根恒时增加。何人制作经堂,乃为七种实福之首。”

  佛是一种崇奉的存在,人们为了给佛寻求一处在人世的安生之所,所以有了寺庙。当然,在前史的开展演化中,寺和庙现已融为一体,这儿就代指佛的居处。

image.png

  寺庙是寺和庙的通称,包含祠堂皆是敬顺仰止之地,得妙法真如之地,当顶礼。寺庙庄重,崇高不行侵犯,寸土之间,可随顺而不行随意更改,敬顺即得妙法。

  寺庙是我国的艺术瑰宝库,它是我国悠长前史文化的标志。在汉代把招待从西方来的高僧寓居的当地也称为寺,也便是说,寺庙是一种登峰造极令人崇拜的当地。不只仅是在我国,在国际各地都相同。

  只不过,每个地域的崇奉会稍有不同,就比如在我国上千年的封建礼仪中,关于房事是羞于提起的,女性要恪守三从四德,简而言之便是要守妇道。就算是露了个脖子出来,那都是极为欠好的。但在不丹,这又是另一番“景色”了。

image.png

  国际十大超级寺庙之一:虎穴寺

  虎穴寺,是不丹国内最崇高的释教寺庙。 地理位置虎穴寺坐落在Paro山沟中3000英尺高的山崖壁上,所以又被称为国际十大超级寺庙之一。

  这虎穴寺不只建筑的当地极为特别,前史也是非常悠长的。 建筑于1692年,距今已有328年前史。但由于一场大火之后寺庙损坏严峻,所以现在看到的虎穴寺是1998年重建的。听说,虎穴寺现已禁止一般游客进入,即使是教徒的进入也被严厉约束。

  虎穴寺由于建于山崖之上,所以很是壮丽。山崖四周的柏树都有几十米高,上面垂着一绺绺苔藓,很有前史和年月的气味。虎穴寺的山门前飞挂着一道瀑布,这可谓是一道亮丽的景色线,流水漫过级级岩石,注入一口深潭,然后落入下方几百米深的山沟。有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其实在美丽的山水之间,美丽的诗句是不分国界的。

image.png

  虎穴寺里边的“景色”很共同,男人看了害臊,女性看了脸红

  虎穴寺前史悠长,与大多数寺庙相同,里边有许多陈旧的岩画。由于是依山据地而不规则地建筑,所以寺庙里边的殿堂都不是很大,即便如此,却有了别的一番风味。殿堂里边的岩画,全部都是先绘在布上,再粘于墙上,有点相似唐卡的画法。

  这样做的优点是,画愈加细腻。不丹的风俗习惯很共同,天然寺庙也就不能用常人的眼光去审视,岩画的内容多为普巴金刚之类的护法神,各殿堂的铜雕佛像都巨制浩幅,甚为壮丽。

  不丹人关于男性生殖器的崇拜达到了至高的境地,这种境地到底有多高?高到在寺庙里边随处可见,把男性是生殖器与严厉的释教崇奉相互结合,这恐怕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吧。

  这种风俗在不丹是根深柢固的,不管是在帕罗小镇,仍是首府廷布,简直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有与生殖崇拜相关的器物。一般人或许无法了解,但换个了解方法就很好诠释了。不丹人的这种风俗其实与我国人在门口挂照妖镜和八卦镜的道理是相同的,含有驱邪避凶的功用。

image.png

  是的,你没有听错,不丹人以为男性的小宝贝是具有驱邪避凶的功用的。假如一个男人在森林里独行感到恐惧的话,只需将裤子脱去,显露小和尚甩甩,就会吓走林妖树怪。

  愈加奇特的是,寺里的掌管还会特别用木制的生殖器悄悄敲击参观者的头顶,听说这样能为参观者带来好运,且含有祝愿一路平安的意思。假如是在我国,这样做怕是免不了一顿揍。这儿面的景色,真是男人看了害臊,女性看了脸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