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鸡血石"没人要是怎么回事?"旬阳鸡血石"是什么样的?

2021-01-14 01:39:24 作者: "旬阳鸡血石

  "旬阳鸡血石"没人要是怎样回事?"旬阳鸡血石"是什么样的?感兴趣的读者可以跟着小编一同看一看。

  提到鸡血石其实咱们也知道的仍是挺有意思的,价格现在也渐渐的持续走高了,许多人也发现了,鸡血石不知道什么时候开端,咱们现已买不起了,真的太难了,可是最近有人也发现了,这个旬阳鸡血石啊,居然呈现了没人要的状况,那么这究竟是怎样回事呢?下面咱们一同来剖析揭秘看看究竟啥状况吧!

  小编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咱们说的什么旬阳鸡血石没人要的工作,其实这个鸡血石仍是有许多人要的啊,并且在这个石头职业里边这个旬阳鸡血石还成了俊彦了,价值一路上翻版的涨,现在估量能买得起的也没有几个人,所以啊,说这个旬阳鸡血石的彻底便是无稽之谈了。

  旬阳鸡血石怎样那么值钱

  玉石藏品一直是保藏界里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印章印石以及各种玉石雕琢艺术品都是许多保藏家的独爱。在许多的玉石保藏品中,以旬阳鸡血石为质料制造而成的印品又可以说是其间的佼佼者和极品。据某位国家瑰宝保藏咱们介绍,在深圳博物院以及北京博物院里许多的帝王印玉玺都是旬阳鸡血石镌刻而成的,并且在近期许多的古董专场拍卖中,鸡血石的成交量也是反常惊人的。在这里,许多的人就疑惑了,为什么现在古董商场里鸡血石那么受欢迎呢?

image.png

  图1:林加俊 招财进宝旬阳辰砂(鸡血晶)石雕,拍卖成交价格估量:RMB  5,990,000-10,000,000,拍卖专场:上海中亿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成交时刻:2018-10-23,尺度:13.8×22cm;分量2532g。

  一、在印石艺术品中的位置极高

  咱们现在安居乐业,人们的生活品质和文明涵养得到了提高,家中保藏一些艺术品现已成为了一种潮流,而印石艺术品代表着典雅,文明气味稠密,它的保藏无疑是提高身价的最佳代表。鸡血石走俏于现在的印石商场,这首要归咎于它的别称——印石皇后。由此可见它在印石艺术品中的位置,它的首要成效在于制造印章产品。

image.png

  图2:昌化鸡血石随形雕龙生九子摆件,拍卖成交价格估量:JPY  800,000-900,000,拍卖专场:株式会社东京中心拍卖,拍卖成交时刻:2019-03-14,尺度:高38cm。

  据悉,国内许多的博物院里许多的帝王玉玺都是由旬阳鸡血石或许其他产地的鸡血石镌刻而成,例如在深圳故宫博物馆里里的“乾隆宸瀚”印玺便是由鸡血石镌刻而成的,这块玉玺高15.2厘米,方8.4厘米,印章外观光润如鸡血,纹路如丝如缕,手感润泽微透,手感细腻。为了可以更好的表现出鸡血石独有的特性,雕琢大师将玉玺玺身雕满荷叶,荷叶下有小鱼嬉戏追逐,荷叶间还有白鹭清闲散步,小小的玉玺便表现出了一派南国风光。此外,在前几年的旬阳鸡血石专场出售中,数件上百万的鸡血石对章成功被买卖,其间一件鸡血石血王摆件由于其色泽鲜艳,纹路天然,美感极为杰出,更是以一千多万的天价成交。

image.png

  图3:鸡血石 (一方),拍卖成交价格估量:无底价,拍卖专场:株式会社搜挖会,拍卖成交时刻:2019-03-05,尺度:高5.1cm。

  二、“物以稀为贵”

  旬阳鸡血石可以说是我国独有的宝玉石,这是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所没有的。但是,我国现在鸡血石的产地数量是很少的,并且产值也不是十分的高,它只是存在与我国贵州,陕西,湖南,浙江,云南等寥寥数地。它本身归于不行再生资源,且产值适当的有限性,这也注定了它价格的居高不下。

image.png

  图4:巴林鸡血石随形章,拍卖成交价格估量:USD  117,600-117,600,拍卖专场:美国联邦世界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拍卖成交时刻:2019-01-27,尺度:高5.3cm。

  此外,赌石习尚的存在也必定程度上抬高了旬阳鸡血石的价格,要知道以较低的原石价格淘到一块纯种鸡血石的话,它的身价会瞬间提高数倍数十倍,这样的出资想必是每一个人都乐意取得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