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秦时期的人们吃什么?先秦哪些东西能吃?

2021-01-14 02:13:25 作者: 先秦时期的人

  先秦时期的人们吃什么?先秦哪些东西能吃?今日小编就为咱们具体解读一下~

  众所周知,现在的我国是一个饮食文化非常兴旺的国家,这是多少年所堆集下来的挨近。不过咱们有没有想过,若是穿越到古代,咱们能吃上一些什么东西呢?假如给你一次时机穿越到古代,你会想去哪个朝代呢?汉朝、唐朝仍是宋朝呢?有人或许就会想了,想像项少龙相同穿越回先秦。但是当他在先秦吃一顿饭的时分就泪奔了。

image.png

  先秦某店小二:里面请,请问客官是打尖仍是住店?

  穿越的现代人:打尖!来一碗西红柿鸡蛋面。

  先秦某店小二:那抱愧,客官,面条要到宋朝才干成形呢。并且西红柿是美洲货,清朝末年才传入中土。小店现在只要鸡蛋,要不您点一个?

  穿越的现代人:什么鸟店!连碗面都没有,馒头包子总有吧?上一屉!

  先秦某店小二:这位爷,也没有。馒头包子得比及蜀汉诸葛丞相伐孟获才有,抱愧了您呢。

  穿越的现代人:擦!你们不会只供给白米饭吧?

  先秦某店小二:抱愧,咱是在关中,水稻原产亚热带,得翻过秦岭才干种,咱也没有。

image.png

  穿越的现代人:要死了!那就来个大侠套餐吧,二两女儿红,半斤熟牛肉……你捂我嘴干吗?

  先秦某店小二:客官,小点声!朝廷禁止私宰耕牛,被人告了但是放逐放逐的大罪,万万不敢啊!

  穿越的现代人:得得得,酒我也不喝了,茶水总有吧?

  先秦某店小二:茶?那玩意儿到汉朝才有,哪怕到唐朝也是士大夫喝的,咱也不或许有。

  穿越的现代人:那就不吃饭了,上点生果吧。大热天的,来半个西瓜。

  先秦某店小二:呃,西瓜是非洲特产,要到宋朝民间才有培养……

  穿越的现代人:没有西瓜,苹果总有吧?

image.png

  先秦某店小二:真抱愧,苹果十九世纪才从欧洲传入我国。客官,您别点生果了,我能够负责任地告诉您,像什么葡萄啦,芒果啦,石榴啦,草莓啦,菠萝啦……您现在都吃不到。

  穿越的现代人:你他娘的店里到底有什么?

  先秦某店小二:粟米的窝窝饼,您蘸肉酱吃,我还能够给您上一份烫白菜。

  穿越的现代人:敢情你开的是麻辣烫店啊?

  先秦某店小二:瞧您说的,辣椒到明代才引进呢,我想开麻辣烫也开不成啊!

  穿越的现代人:没有辣椒,用大蒜替代也行。

image.png

  先秦某店小二:真不好意思,大蒜的种子是西汉的张骞出使西域后带回来的。小店只要花椒,只麻不辣。

  穿越的现代人:那你们就不能炒个青菜?非要开水烫白菜?

  先秦某店小二:客官您有所不知,铁锅到宋朝后期才干出产,所以无法炒菜。何况炒菜要用菜油,菜油得比及明朝后期遍及培养油菜花今后才有。

  穿越的现代人:好吧,其实你们能够用花生油……

  先秦某店小二:花生但是美洲植物,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今后才开端传达。直到乾隆末年,花生都还非常稀有。

  穿越的现代人:顶你个肺啊!那就来份烫白菜吧,多加点香菜。

image.png

  先秦某店小二:嘿嘿,香菜原产地中海,张骞出使西域后……

  穿越的现代人:去你大爷的!我真恨不得一黄瓜拍死你!

  先秦某店小二:黄瓜?黄瓜原产印度,也是张骞出使西域带回来的。客官您还要什么?

  穿越的现代人:……

  先秦某店小二:喂,客官……客官您别走啊!

image.png

  各种食材传入我国时刻表

  先秦

  1.小麦:原产西亚,约4000年前传入。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