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5年贪污2000万包养情妇 警惕“蚂蚁搬家式”腐败!

2020-09-23 14:43:16 作者: 干部5年贪污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微信23日消息,5年间,贪污公款42次,总额达2000余万元。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该区北安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原正科级负责人王风昭贪腐案,以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并处罚金200万元。

  经查,2012年8月至2017年10月间,王风昭利用担任北安街道办事处财政所负责人的职务便利,通过虚开发票、伪造时任办事处主任签字、从个人银行账户走账及直接从财政所公户提取现金等方式,贪污公款共计2000余万元,用于包养情妇、购买股票和理财产品、进行期货交易及日常挥霍等。

  在这5年间,他共计贪污公款42次。从起初的小心试探,到后来的放肆妄为,纪检监察机关表示,王风昭“蚂蚁搬家式”腐败手法看似不起眼,但带来的危害很大,必须高度警惕。

  据悉,“蚂蚁搬家式”腐败其特点是小额多次、长期持续,多发于基层、不易为人察觉。往往因微末线索显露端倪,待到办案人员沿着线头一路追踪,暴露出来的问题令人惊讶。

  以上就是【干部5年贪污2000万包养情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