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食堂185元天价肉引发整改 具体什么情况?

2020-09-24 08:56:53 作者: 机关食堂18

  机关食堂185元天价肉引发整改

  据消息报道,近期,一个原本采购价格为每斤18.5元的肉被改为185元,送到食堂的176斤的儿菜报账时变成了1776斤,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这种做法会出现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机关食堂。

  当前,区纪委监委查处该问题后督促相关部门开展了整改。

  据悉,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周某、工勤人员胥某、聘用人员贺某利用管理食堂日常运营的职务之便,盯上了货物采购的“肥肉”,伙同食堂供货商袁某采取虚假填报货物价格、数量等方式大肆套取并私分公款。

  早在2019年4月,九龙坡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巡察。巡察组工作人员小赵在抽查该局管理的机关食堂采购财务凭证时发现,食堂采购食材单价和数量太不符合常理:猪肉一斤185元、折耳根一斤445元、儿菜一天就要采购1776斤……不仅如此,所有票据只有一张报账单。

  深入调查后,越来越多的问题暴露出来:送货单、收货单等凭证资料缺失遗漏,采购报账多数不附核对明细等印证资料,每日不及时走账反而累积一月突击报账……一张天价肉报账单将机关食堂物资采购乱象牵出水面。巡察组按照相关规定向区纪委监委移交了该问题线索。

  针对此事,九龙坡区纪委监委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进行立案,给予时任党组书记党内警告处分,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其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配套的食堂管理制度,加强对权力集中的重要岗位和关键节点的监管,全面落实制度流程和岗位职责。

  与此同时,将建立由局党组、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参与的定期抽查机制,对食堂库存台账、市场询价记录等情况严格审查。

  以上就是【机关食堂185元天价肉引发整改】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