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背后团队制定对华策略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08 16:17:44 作者: 拜登背后团队

  2020年美国大选吸引了全球关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行政经验丰富,人脉深厚,熟悉外交事务,若当选将焕发巨大能量,其组织力和执政专业性不容小觑。

  竞选期间,拜登组建了一支阵容豪华的外交“梦之队”,下设20个工作组,配置了49名联席主席,超过2000人为其服务。一旦胜选,拜登将修正美国日益偏离轨道的外交政策,而对华政策不可避免地会成为其总体外交政策的核心内容之一。

  拜登外交团队既重用“嫡系”,也广纳贤才,兼具“忠诚”与“能力”,其中大量关键人物将在拜登上台后进入不同岗位担任要职。

  综合来看,拜登的外交团队汇聚四届总统的行政班底(但以奥巴马时期人员为主),充斥着在特朗普时期忍辱四年蓄势待发的专业精英,跨越老中青三代,既有担任过部级以上要职、拥有丰富冷战理论积累和实践经验的“老炮儿”,又补充了不少少壮派和进步派势力。

  其成员多是哈佛、耶鲁、牛津三所名校的博士,其中“哈佛帮”人数最多,他们离开政府后又在新美国安全中心、国家安全行动组织、阿斯本战略集团、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贝尔福中心等智库中汇集,彼此政见相合、相互背书,经常联名发表文章,形成一个紧密圈子。

  与特朗普极具个人色彩的“朋友圈”“小作坊”相比,拜登领导的是汇集了各领域顶尖人物的“集团军”,意味着如果他当选,我们与美方打交道可能不会比特朗普时期更容易,需要更为精细和专业化的操作。

  在对华政策方面,尤其需要关注苏利文、坎贝尔和拉特纳这个“铁三角”,他们将是拜登政府中给中美关系定基调的关键人物,美国对华决策群体的普遍年轻化将对中美关系产生何种影响则是值得研究的问题。

  (节选自《世界知识》2020年第19期,作者为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教师、太和智库研究员。)

  以上就是【拜登背后团队制定对华策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