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深空机动 为中国航天点赞!!

2020-10-10 09:26:54 作者: 天问一号探测

  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深空机动

  日前,一则“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深空机动”消息引发关注。据悉,10月9日23时,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主发动机点火工作480余秒,顺利完成深空机动。

  据透露,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深空探测总体部部长耿言称,天问一号这次轨道调整是本次火星探测任务到目前为止难度最大的一次。据介绍,天问一号发射后并不是直接朝着火星飞,而是综合考虑了从发射到火星捕获的各种约束条件并使推进剂消耗尽可能小,采取了转移过程中进行一次深空机动的策略。

  因此,与月球探测任务时可以看到近乎实时的场景不同,由于天问一号距离地球已远达3000万公里,再加上数据处理等因素,探测器的每个动作需要经过5-6分钟后,地面指挥中心才能知道,这无疑也对探测器的可靠性提出很大挑战。

  以上就是【天问一号探测器完成深空机动】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