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美国无异于现代海盗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0-10 09:34:42 作者: 中方:美国无

  【中方:美国无异于现代海盗】据报道,美国正考虑针对中国的蚂蚁集团和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数字支付平台出台限制措施,理由还是所谓的“威胁国家安全”。在今天(9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指出,中方坚决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外国企业的霸凌行径。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你知道美方的一些人一直在泛化国家安全的概念,滥用国家的力量,他们之前对华为、TikTok等中国的企业进行无理打压和百般的威胁,但始终拿不出什么真凭实据。大家可能都还记得美方也曾一度炒作所谓“中国强制技术转让”的问题,但现在美方的***数次的公开扬言TikTok的代码必须留在美国,如果不满足美方的条件,威胁即将关闭或者制裁中方的企业。我想美方这个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无异于现代海盗。

  华春莹表示,希望美方切实地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的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各国企业在美国的投资和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国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以上就是【中方:美国无异于现代海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