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 他们都想学些什么?

2020-10-12 12:05:23 作者: 近九成大学生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份面向全国1028名大学生的问卷调查显示,88.23%的大学生支持大学开设恋爱课。参与问卷调查的学生中,处于恋爱状态的占28.89%,有恋爱经历、现在单身的37.55%,从未恋爱过的占28.99%,处于暗恋或追求他人状态的占4.57%。

  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

  调查发现,如何解决恋爱中的矛盾和分歧、如何面对感情的结束是大学生最希望在恋爱课上学习到的内容,分别占调查总人数的71.79%和71.50%;如何在感情中保护好自己(70.53%)、如何在与感情相关的关键时刻做出选择(66.93%)、如何让相处更愉快(66.73%)、怎样更好地爱一个人(62.35%)等,也都是大学生希望学习的。

  此外,调查还发现,在参与调查的大学生中,有55.54%认为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是恋爱课最重要的意义。其次是帮助青年解决恋爱中的实际问题(24.90%)、帮青年提升沟通力(8.37%)、帮助青年人找到爱情(4.47%)。

  以上就是【近九成大学生支持开设恋爱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