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成立 将发行192号段手机号码

2020-10-12 14:18:09 作者: 国内第四大运

  据媒体10月12日报道,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其注册资本达1012亿元,成为国内第四大运营商。

  据介绍,在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中,除了传统广电系的资本,还包括了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非广电系资本。即中国广电刚刚面市就已经具有了混改的基因。

  据悉,后续中国广电将发行192号段的手机号码。通过与中国移动签约实现基站共建共享,中国广电的运营商业务将实现较高的起点。今后,中国广电的手机用户除了可以使用广电自建的5G基站,还将可以共享使用移动的基站。

  为了加速自己的5G网络建设步伐,今年中国广电已经与中国移动签署协议,将开展5G共建共享以及内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在5G合作方面,双方将保持各自品牌和运营独立,但共同探索产品、运营的模式创新,开展内容、平台、渠道、客户服务的深入合作。

  据媒体此前消息,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发布4张5G牌照,宣布我国正式进入5G时代。除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运营商外,当时中国广电也正式入局拿到了5G牌照。

  以上就是【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成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