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被举报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12 14:23:24 作者: 江西村民嫁女

  近日,一则“江西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被举报”的消息在网上引发关注。

  江西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被举报

  据了解,江西有一村民在嫁女婚礼仪式上用筛子盛现金26万元,后被网友拍短视频上传到网络。网友认为系“天价彩礼”,将其举报到鄱阳县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当地立刻展开调查。经检查核实,女方实际上接受了男方见面礼8万元,女方家因经济条件较好、爱女心切,故在女儿出嫁时陪嫁人民币26万元,而非网传“天价彩礼”26万元。

  10月7日,当地发布通报称,村民黄幼喜在嫁女时晒出巨额陪嫁现金的行为违反了“婚事新办”的社会公序良俗,助长了人们炫富、攀比的拜金主义不良社会风气,并在全县造成了不良社会负面影响。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扎实推进全乡移风易俗工作,特对黄幼喜进行全乡通报批评,并将该事迹在塘西村移风易俗宣传栏红黑榜上以“黑榜”张榜公布。

  以上就是【江西村民嫁女陪嫁26万现金被举报】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