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儿?如何应对这种状况??

2020-10-13 16:29:29 作者: 青岛疫情源头

  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儿?

  日前,一则“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儿?”消息引发关注。据了解,当前青岛出现确诊病例也打破了国内连续超过56天没有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纪录。

  青岛的源头在哪儿?为什么青岛会出现这次疫情?10月12日,白岩松连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教授吴安华、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姜庆五,对此次青岛出现的疫情进行解读。

  吴安华:尽管我们不希望发生这样的事情,但如果最后证实它就是跟胸科医院有关系,这是个不好的消息,但又是个好消息,为什么?因为聚焦了来源,我们会到这方面去找原因。关于青岛疫情,因为我不在现场,没有参加调查,还不了解更多情况,但我想这些病例可能是属于输入继发病例,因为当地胸科医院有一个区域是收治境外输入病例的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

  尽管现在是胸科医院高度关联,但是我们还是不能够放松外围,因为医务人员如果不是一个封闭式的管理,他和外围有接触,万一是他带进去的呢,我们也要提高警惕,所以今天在做大规模的核酸筛查找原因,我觉得这个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手段。

  姜庆五:这次病例发生在医院,和医院高度关联,风险比在社会上发现相对要小一点。但还有一些问题有待于青岛方面的调查来回答。我们看到“6+6”的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不是游客,是青岛居民,只有一个出租车司机可能有一定范围的接触,我们还有待于青岛市进一步的流行病学调查,把这些人这几天的活动范围、可能影响的范围框定,如果有一个严格框定,更有利于外地游客回去以后关注自己。

  现在,(全球)疫情还没有被很好的控制,随时还可能有零星散发病例出现,还是要提高警惕,坚持有效的预防措施。有一定数量的人群流动的地方,一定要强调戴口罩,要保护好自己,强调好个人的卫生习惯,保持好一定的社交距离。

  以上就是【青岛疫情源头在哪儿?】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