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叶上残缺指纹破获19年前命案 具体是什么情况?

2020-10-16 12:06:00 作者: 菜叶上残缺指

  近日在无锡市有一起案件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据最新消息报道菜叶上残缺指纹破获19年前命案,一件小案件却破了19年前的凶案,也就是一起盗窃鸡蛋案牵出19年前凶徒。

  10月15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该市警方侦破锡南地区重大命案积案的情况向社会通报。2001年3月17日早晨,无锡刚刚下过一场雨,雪浪镇进溪村地面上还很潮湿。村口不远处的小路上,一辆自行车倒在地面上,旁边有一名女子躺在血泊中,已经没有了呼吸,女子头部有明显被重击的痕迹,作案手法十分凶残。

  限于当时的条件限制,这起案件的侦查始终未取得突破。“我当时是刑警支队的一名刑事侦查技术员,当天早晨接到指令后,我和其他几名同事火速驾车赶往现场。”现任无锡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的费旭鸣称,19年前,其作为一名普通侦查员,直接参与了命案的现场勘查工作。当时,费旭鸣在案发现场发现有一处新鲜粪便,粪便上还盖着几片菜叶,一片菜叶上的指纹条件稍好,可以看到残缺的指纹纹路,高度怀疑是嫌疑人所留。“在实验室操作两个小时后,我成功采集到了这枚指纹。”费旭鸣说。正是费旭鸣提取的这枚珍贵指纹,成为了锁定嫌疑人郁某山的有力证据。

  以上就是【菜叶上残缺指纹破获19年前命案】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