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不买中企疫苗”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0-17 15:44:27 作者: 巴西政府“不

  【巴西政府“不买中企疫苗”】据巴西新闻网“G1”15日报道,巴联邦政府仅拨款购买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巴西卫生部“暂不拨联邦款项采购中国疫苗”的态度在该国引爆争议。

  巴西传染病协会免疫学会主任克福里警告,“政治污染”可能妨碍民众对免疫重要性的认识,并阻碍巴西的免疫运动。《圣保罗页报》称,面对各界压力,联邦政府的态度有所软化。

  巴西目前是全球新冠疫情第三严重的国家,仅次于美国和印度。截至当地时间15日,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近51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2万例。

  与此同时,巴西也是全球疫苗的试验场,包括科兴生物、牛津大学、强生公司等在内,全球进入三期试验的疫苗几乎都选择巴西作为试验地。但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由于牛津大学研发的疫苗出现不良反应,该疫苗在巴西的试验一度被暂停。而强生疫苗爆出不明原因的不良反应后,其在巴西的试验也被暂停。

  《圣保罗页报》称,卫生部执行秘书佛朗哥对科兴疫苗的态度十分强硬,当被问及联邦政府是否会采购科兴疫苗时,他称“巴西市面上还没有疫苗,如何购买不存在的产品?”

  圣保罗州卫生厅厅长戈林奇泰因日前证实,联邦政府没有拨出任何资金用于购买科兴疫苗。他说,联邦政府卫生部很清楚,仅靠一种疫苗无法为全体巴西人提供免疫。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有6100万剂科兴疫苗可供使用。但受制于资金问题,如果没有联邦政府的支持,将无法增加产量。他认为,联邦政府的行为是总统博索纳罗对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的政治报复。

  以上就是【巴西政府“不买中企疫苗”】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