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对高盛亚洲罚款3.5亿美元 原因是什么?

2020-10-23 12:10:35 作者: 香港证监会对

  据香港证监会23日消息,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高盛亚洲)因在管理层监督、风险、合规及打击洗钱等监控方面犯有严重失误和缺失,令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1MDB)于2012年及2013年透过三次债券发售筹得的65亿美元中有26亿美元被挪用,遭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谴责及罚款3.5亿美元(27.1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对高盛亚洲罚款3.5亿美元

  香港证监会认为,高盛亚洲欠缺充分的监控措施,以在其日常运作中监察职员和侦测失当行为,并在与1MDB债券发售有关的多项预警迹象未获适当审查,及尚未就有关预警迹象得到令人满意的答案时,便容许该等发售继续进行。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周四,美联储也以相同事由决定对高盛处以1.54亿美元的罚款。美联储在声明中也表示,该机构正在与美国司法部、证监会、纽约州金融服务厅、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英国央行审慎监管局,以及一系列外国监管部门采取协同监管行动。上述所有机构宣布的罚款共计约29亿美元。

  以上就是【香港证监会对高盛亚洲罚款3.5亿美元】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