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五大关键州选情十分胶着 这些州何时能够揭晓投票结果?

2020-11-06 11:35:36 作者: 美国五大关键

  美国大选的最终结果仍未揭晓,大多数州的选举结果已尘埃落定,但仍有五个关键州的计票工作尚未完成,而且现任总统、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与前副总统、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这几个州的选情十分胶着。

  据美联社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5日8时(北京时间5日21时,以下计票率和得票率数据均以该时间点为准),拜登累计获得264张选举人票(包括亚利桑那州的11票),特朗普累计获得214张选举人票;《华盛顿邮报》等媒体则未确定亚利桑那州的胜者,因此将拜登的票数记为253票。美国大选中各州和华盛顿特区共有538张选举人票,拿下270票及以上的候选人将赢得大选。

  包括亚利桑那在内,目前还有六个州的结果尚未确定。其中阿拉斯加州的计票结果虽然尚未出炉,但特朗普领先优势较大,且该州只有3张选举人票。据多数分析,预计该州不会对大选结果造成太大影响。

  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最终的五个关键州。两名候选人在这些州的选情如何,这些州何时能够揭晓投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