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当选对台湾而言是灾难 具体怎么回事?

2020-11-09 15:36:54 作者: 拜登当选对台

  【拜登当选对台湾而言是灾难】9日,#拜登当选对台湾而言是灾难#相关话题引发关注。拜登当选对台湾意味着什么?据《联合报》8日报道,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担忧,“拜登当选,对台湾而言是个灾难”。他称,奥巴马在任时一向“重中轻台”,而拜登当时是他的副手,对大陆与台湾多少应该有类似的心理状态才对。“他会遵循特朗普政府当前的政策吗?美军会派出相同规模的军舰和战机出现在大陆沿海吗?对中国采取较软弱的政策,对台湾不就是一个灾难吗?”

  不过有蓝营分析人士认为,这其实是好事,至少台湾不用那么紧地绑在美国战车上。特朗普政府上任以来,陆续进行10批次对台军售。即使竞选造势的最后阶段,特朗普政府仍拿对台军售做文章,蔡当局则全力配合。据东森新闻8日报道,台湾前“国安会”秘书长苏起认为,若特朗普连任,对台湾来说反倒是灾难。如果美国加强与大陆对抗,加速经济“脱钩”,推动西太平洋军力的攻势部署,把台湾变成美国印太战略的一环,台湾就变成前进基地,这是他最担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中时电子报称,美国总统换人以后,台美关系“最好的时候”过去了。台湾亲美亲了半天,好像付出更多之外,什么好处都没捞到,“国际地位不但没有提升,还搞到两岸兵凶战危”。台湾雅虎网站的评论称,美国既非台湾的圣诞老公公,更不是妈祖娘娘,美国民众投票时更不会优先考虑台湾的死活。一切靠自己,努力缓和两岸关系,才是台湾正路。

  以上就是【拜登当选对台湾而言是灾难】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