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又摊上事了 怎么回事?到底发生了什么??

2020-12-06 14:15:28 作者: 苹果又摊上事

  #苹果又摊上事了#日前,一则“苹果又摊上事了”引发关注。据悉,苹果最近又有麻烦了,将对手机支付发起反垄断调查,iPhone 12还能热销吗?

  据报道,苹果这次是摊上大事了,12月4日,荷兰4宣布对手机支付发起反垄断调查,虽未“点名”,但矛头直指苹果支付。据说荷兰消费者与市场管理局在一项市场研究中发现端倪,决定做进一步调查;如果证实上述做法的确减少了手机用户的自主选择,将对涉事企业进行处罚,如罚款等;反之如果无人违规,将会终止调查。

  此前,欧盟曾对苹果进行调查,该植入近场通信技术的苹果移动设备,由于用户只能使用苹果支付进行感应式支付,苹果支付“可能会扭曲竞争并减少选择和创新”,还有可能限制用户使用苹果支付购买竞争对手的特定产品。

  延伸资料:

  此前,苹果在欧盟多个国家正面临集体诉讼,被索赔约1.8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至少13亿元)。由欧洲5家消费者机构组成的维权组织Uroconsumers,在比利时和西班牙对苹果提起集体诉讼,称苹果对一些旧型号iPhone电池寿命方面的描述存在误导性。

  这可以算是苹果历史上较为严重的一次公关危机,对苹果公司形象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

  以上就是【苹果又摊上事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