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已分裂成两个经济体? 这是什么现象??

2020-12-07 15:17:37 作者: 美国已分裂成

  据媒体12月7日消息,一则“美国已分裂成两个经济体?”报道在网上引起高度关注。

  据美国智库最新研究显示,过去40年,美国极少数人与大多数人之间的收入鸿沟越来越宽,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也越来越大。不少学者指出,美国已经处于一种发展失衡状态,正在破坏社会的凝聚力,加剧分化。

  数据显示,从1979年至2019年之间,1%的人工资增长了160%,而90%的人工资仅增长了26%;即使是顶端的1%人口,其收入差距也很大,位于金字塔顶端的0.1%人口工资收入激增了345%。

  需要强调的是,这只是指工资(Wages)等报酬收入,并不包括股权、资本收益等。如果按照资产来计算,收入差距更是天量数字。根据“政策研究所(IPS)”等多家机构11月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在美国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中,数千万人失业,而富人的财富却在暴增。从3月中旬到11月17日期间,美国647位亿万富翁的财富增加了近9600亿美元;3月份以来,美国新增亿万富翁33人。

  部分左派学者认为,美国收入差距的根源是在八十年代初里根总统执政时埋下的。里根大刀阔斧减税,减少政府对经济的调控。特别是减税,使富人得到了最大的好处,实践了所谓“涓滴经济学”(trickle down economics)的理论,即给富人和企业减税可以改善整体经济,财富如同向下渗透的水,最终惠及穷人。

  美国作家和时评人查尔斯·史密斯认为,美国社会和经济现在已经分成了两个层级,下层的民众缺乏向上流动的渠道。“美国经济的下层已经 ‘去资本化’,取而代之的是债务累积。资本只流向日益集中的上层经济,上层从不断上升的债务潮中获利,而债务潮在过去20年中一直维持着下层经济的活力。”

  以上就是【美国已分裂成两个经济体?】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女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