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白宫近10日 拜登做了10件大事 是否与中国有关?

2021-01-29 12:06:55 作者: 入主白宫近1

  【入主白宫近十日 拜登做了10件大事】20日,拜登正式就任美国总统。有音讯称,入主白宫近十日,拜登做了10件“大事”,他终究做了些什么,又开释了什么信号呢?

  据报道,在美国政治大布景下,拜登需求抢占政治高地与先机,防止和遏止特朗普自己、特朗普仍然操控的共和党实力以及特朗普极点主义随时或许的反扑反扑。所以,拜登入主白宫近10天来的种种出牌目的,显着赢得了第一局。

  而,这将近10天的时间里,拜登首要做了哪10件“大事”呢?

  一是发出了自己的执政宣言。拜登在就任典礼上宣布了16分钟、4700余字(按中文计)的就任演说。中心思维便是“联合美国”“凝集美国”“治好美国”“修正美国”“补葺美国”。这样做既是美国当下的急需,也是对美国政治与社会舆论呼声的适应。

  二是创纪录地签署了一批行政指令。美国总统的一大特权便是签署行政命令,以此改动旧政和强力推广新政。据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正总统政务作业的计算特朗普在就任后的头100天里就签署了29项行政命令,为 1945年以来签署行政命令最多的一位美国总统。而拜登就任以来签署行政命令的速度比特朗普还快,就任第一周就签署了30多项行政命令。可见,拜登总统的执政勇敢一点也不比特朗普差。

  三是推翻了特朗普的一些极点做法。拜登凭借签署行政命令,快速地推翻了特朗普在内政外交上的一些极点做法。拜登在就任当天,即经过签署17项新政“拨乱兴治”,其间9项直接推翻了特朗普的行政办法,包含美国重返《巴黎协议》及世界卫生安排、中止构筑美墨边境围墙、撤销了美国针对首要穆斯林国家采纳的极具争议的游览禁令等。

  四是采纳了一系列应对疫情的行动。

  五是推进了一批内阁官员的录用。拜登早就经过各种途径的物色和调查,挑选了一大批重要官员,并分期分批提名了自己的内阁团队成员。尽管进程仍有些缓慢,但拜登提出的美国情报总监、国防部长、国务卿和财政部长等要员的提名人选,均以较大多数票获得了参议院的同意。

  六是与一批外国领导人相继通了电话。拜登就任后,先是从南北邦邻墨西哥和加拿大开端,与两国领导人通话,紧接着与英国首相约翰逊、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日本首相菅义伟等通了电话。

  七是对我国开释了一些杂乱信息。拜登就任以来,其自己一如在曩昔一年竞选中那样,对我国尽量防止直接表态。但拜登经过其录用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国防部长奥斯丁、财长耶伦以及透过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等,仍是对我国开释了许多信息。现在看不乏少许活跃的信息,但也不无消沉信息。华盛顿当局不只认可特朗普的对华强硬情绪和方针情绪,并且表明将持续乃至加强对华强硬情绪和情绪。就连耶伦也在美国参议院的提名承认听证会上称,“我国是咱们最重要的战略竞争对手”。

  八是表明要提出对朝新战略。奥巴马-拜登政府的对朝情绪情绪与特朗普政府有所不同,由于从克林顿政府开端,美国民主党政府与朝鲜已有过多年交道,对朝鲜及半岛问题现已构成根深柢固的成见。

  九是力推“购买美国产品”方针。拜登在1月25日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对美国政府收购行为施行更严厉的规则,要求有必要增加对美国制作产品的收购,为实行其竞选许诺“购买美国产品”和加强国内制作业迈出了重要一步。

  十是着手康复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与特朗普光秃秃地鼓动宣传“美国优先”的极点单边主义有所不同,拜登就任以来在一些场合的说话中和在其签署的一系列指令中,特别是经过白宫和国务院发言人透出的信息中,都开释出了拜登政府将活跃参与世界和区域业务,包含重返世界安排安排、参与世界会议的信息,并宣称要建议所谓的“全球民主大会”。

  但拜登政府的“多边主义”目的与全球真实需求的多边主义性质和滋味是不同的,美国新政府明显企图经过这种方法,从头争夺美国的世界领导地位,修正被特朗普搞砸搞糟的美国世界形象,宣传所谓的“美式民主、自在与人权”,这是值得高度警觉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