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用葛优躺发广告 旅行社赔4万 具体是怎么回事?

2021-02-03 12:36:58 作者: 擅用葛优躺发

  据媒体报道,我国裁判文书网近来揭露一则与“葛优躺”相关的判定书。法院一审判定,旅行社向葛优赔礼道歉、补偿经济损失4万元。

  擅用葛优躺发广告 旅行社赔4万

  裁判文书显现,,二零一六年,克拉玛依市康辉大自然世界旅行社在其微信大众号发布配图文章《【微抢手】最火表情包“葛优躺”出处竟然这么搞笑!》。葛优诉称,旅行社未经授权答应,擅安闲文章中很多运用其肖像图片,并在文章明显方位植入广告语和商业宣扬信息,极易使阅读者、顾客误以为葛优与旅行社存在某种合作关系。

  法院以为,康辉旅行社构成对葛优肖像权的侵略,应承当相应的侵权职责。关于经济损失,葛优作为演员其肖像具有必定商业价值。法院判定,自本判定收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克拉玛依市康辉大自然世界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微信大众号“康康辉辉伴你行”中接连二日登载声明,向原告葛优赔礼道歉。而且自本判定收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克拉玛依市康辉大自然世界旅行社有限公司补偿原告葛优经济损失40000元、公证费346元,合计40346元。

  以上便是【擅用葛优躺发广告 旅行社赔4万】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重视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