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彩礼贷”责任人停职 不应把彩礼作为噱头

2021-03-19 12:37:56 作者: 九江银行“彩

  九江银行“彩礼贷”责任人停职

  #九江银行"彩礼贷"责任人停职#据媒体报道,此前16日,有网友爆料九江银行推出“彩礼贷”的贷款业务。海报显示,最高可贷30万,贷款用途为新婚旅行和购车等。引发了网友热议。

  18日晚,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致歉声明称:近日,我行“彩礼贷”引起网络热议,对此我们深表歉意。目前,我行已对直接责任人给予停职处理,对部门负责人给予记过处分,并对相关转发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声明还表示:我行将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同时立足金融本源,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能力。对暴露出来的合规意识和内控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我行将深刻反思、举一反三,并持续严查整改,强化合规意识,不断完善内控管理,规范金融营销行为。恳请社会各界继续监督。

  对于银行推出彩礼贷,有主流媒体评论:把彩礼作为噱头来营销,可谓“剑走偏锋”,不啻为对民间陋习的“煽风点火”。“彩礼贷”看似解决了个人“结不起婚”的痛点,但撩拨了社会的痛点。该银行的做法,有悖于公序良俗,也不符合银行严肃经营的商业准则。

  以上就是【九江银行“彩礼贷”责任人停职】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