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日或年内钓鱼岛军演 美日双方意欲何为??

2021-03-22 11:09:45 作者: 日媒:美日或

  【#日媒:美日或年内钓鱼岛军演#】日前,美日最快年内在钓鱼岛周边举行大型联合军演,报道指出,16日在东京举行“美日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2加2会谈)时,美日双方与会的外交、国防部长都同意,将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西南群岛周边举行演训。

  日媒:美日或年内钓鱼岛军演

  据称,目前为止,美日两国政府开始磋商最快今年之内举行防卫钓鱼岛列屿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一事引发高度关注。美日两国政府开始磋商举行防卫钓鱼岛列屿的联合军演,预料届时日方将出动陆上、海上、空中自卫队;美方将出动陆战队及空军参与。

  针对此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回应,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和意志坚如磐石。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以上就是【日媒:美日或年内钓鱼岛军演】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