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有些慌美也焦虑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1-04-10 09:29:20 作者: 台当局有些慌

  【#台当局有些慌美也焦虑了#】新闻报道汇总,日前台海风云突变,台当局显得有些慌。4月9日台媒报道,各方在台海附近军事活动大增:

  4月4日,辽宁舰航母编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4月7日,美军“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穿航台湾海峡;7日凌晨,台湾西南空域出现美军、解放军以及台军军机同时互相“监控”的场景。

  台当局此前宣布于4月7日至9日、13日至16日举行有多种型号的导弹试射活动,台“汉光演习”电脑兵推也将于4月下旬登场……

  据悉,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负责人吴钊燮曾透露,大陆针对台湾的军事威胁在增加,“如果遭到大陆的攻击,台湾将战斗到底”。

  这段时间以来,随着台海情势不断升高以及所谓“两岸军力失衡”带来的焦虑等影响,“战略清晰”政策取代“战略模糊”政策、明确对台防御承诺的讨论在美国逐渐多了起来。

  美媒曾表示,即使是最激进的反华人士,也不应该疯狂到把真实的战争风险引入到对华策略中。否则一旦两岸擦枪走火,美国会被拖入军事争端。

  以上就是【台当局有些慌美也焦虑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