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乐跑走进湘湖,科技赋能体育助力杭州迎亚运

2021-05-07 18:16:33 作者: 北斗乐跑走进

  昨天上午,作为“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系列活动之一的北斗乐跑“趣”湘湖活动,在湘湖旅游度假区湖山广场成功举行。200组亲子参赛选手通过定向越野、打卡答题等形式,体验了科技+体育的魅力。

  北斗少年,追梦百年

  北斗系统是我国重大空间基础设施,自去年7月开通全球服务以来,系统运行保持连续稳定,各项功能性能满足指标要求,已全面转入服务全球发展新时代。未来,北斗将为各行业发展赋予更多新动能、丰富新内涵。

  北斗乐跑活动是利用北斗计时和定位功能,融合跑步运动和科学知识普及的特色跑步项目。不仅能够促进广大青少年强健体魄,在定向越野、跑步等户外活动中融入知识问答和导航定位,形成全新玩法,为广大青少年普及北斗精神和科技创新。

  作为“北斗+体育”的全国大型综合性创新示范青少年体育品牌活动,“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被纳入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科普重要活动,发挥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平台优势,将进一步推动北斗系统助力体育事业发展的探索实践,促进北斗系统和中国体育事业创新发展迈向新征程。本次活动作为“北斗杯”全国青少年体育大赛系列之一,以“北斗少年,追梦百年”为主题,致力于在杭州乃至浙江打造新型优质、影响深远的青少年科技体育品牌活动。活动利用北斗计时和定位功能,融合定向越野运动和科学知识普及,推动“北斗+体育”的深度融合。

  秀王体育集团是此次活动的主要执行单位,秀王专业的教练团队将北斗乐跑在浙江省的首站活动圆满执行。(秀王体育集团是一家总部坐落于杭州,以体育教育和体育科技为主营业务,融合体育投资、体育赛事、场馆运营、体育新媒体、体育装备和电商等为一体的体育教育科技集团)秀王体育集团一直致力于推进体育教育发展和科技创新,敢为人先,勇于探索。

  迎亚运,“趣”湘湖

  正值亚运会进入500天倒计时之际,北斗乐跑活动在浙江的第一站选择在湘湖进行,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早上8点半,共有200组家庭齐聚湖山广场,踊跃参与到本次活动。赛场覆盖湘湖湖山广场一带自然风光,全长约3公里,赛道充分展现了湘湖景区的自然景色。

  本次比赛以家庭为参赛单位,由一位家长携带一位孩子参与,各组陆续出发,参赛家庭散落在赛道的12个点位上寻找宝藏,各亲子家庭争相比拼智力与体力,闯过一次次挑战关卡,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非凡的智慧与勇气。

  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和对青少年科学健身的新需求,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相结合的方式,参赛家庭借助“北斗乐跑”小程序的定位功能一路闯关,使用小程序线上打卡答题,也充分体现了“体教融合”的成果。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指导,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学术交流中心、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年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由杭州萧山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湘遇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秀王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杭州市萧山区文化和旅游广电体育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