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上半年离婚人数减少5成 为何会离婚率大幅降低?

2021-08-05 14:47:54 作者: 全国上半年离

  全国上半年离婚人数减少5成

  #全国上半年离婚人数减少5成#一直以来婚姻是网友关注的热门话题,近日一则数据显示#全国上半年离婚人数减少5成#,尽管近年来人们的婚姻观有所转变,但是具体的情况究竟是怎么样的?

  据媒体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离婚登记是373.3万对,按一半算是186.5万对,是今年上半年数据的1.93倍;2019年上半年离婚登记是203.8万对。从中可看出今年上半年离婚登记人数的降幅都达到了五成左右。此外,引起大众关注的是,离婚人数位居前十名的省份是河南、四川、江苏、广东、山东、安徽、湖北、湖南、河北、浙江。

  对此有专家分析,一般而言,户籍人口外流多的地方,由于很多夫妻长期两地分居等种种因素,导致离婚人数增多。

  以上就是【全国上半年离婚人数减少5成】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