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厂实习手被机器致残 公司是否应当承担责任?

2021-09-06 15:54:26 作者: 学生工厂实习

  学生工厂实习手被机器致残

  #学生工厂实习手被机器致残#2021年2月19日,19岁的湖南小伙小鹏(化名)右手被卷入机器1个多小时,手掌皮肤脱落,手指和手掌多处骨折。他的食指和中指因伤势过重被截肢。

  据悉,小鹏学的是计算机相关专业。今年1月,学校“强制”他们去实习。小鹏说,公司却安排他下到车间操作机器。如今,失去两根手指的小鹏希望自己的右手功能可以得到恢复,但在手术治疗的问题上,他与校方、公司未达成一致。

  湖北好律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表示,因为小鹏是作为学生去实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无法购买社保,所以小鹏的伤势也不能适用工伤。但小鹏和久森公司之间存在雇佣关系,公司和学校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小鹏需要承担小部分责任。

  陈亮律师还呼吁,学生实习之前,学校和工作单位都应该提前签好协议,便于责任划分。同时,由于学生实习无法购买社保,可以给学生购买商业保险,万一出现事故可以对学生有个兜底的保险。

  以上就是【学生工厂实习手被机器致残】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比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