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最怕的人是谁?不是诸葛亮,也不是司马懿,原来是他!

2020-09-30 11:20:19 作者: 曹操最怕的人

三国时期就属魏国最强大,权力最大的非曹操莫属了,除了他没有当上皇帝以外,该得的他都得了,他的权利甚至比皇帝都大,此时的黄帝只是个傀儡。一生之中曹操在面对蜀国和东吴的时候,吃亏最多的那就是在和诸葛亮对决的时候,屡屡受挫,可以说他对诸葛亮那是恨之入骨。恨归恨,但是曹操不怕诸葛亮,甚至还十分敬佩他。

那很多人就会说曹操最怕的就是司马懿了。因为司马懿篡夺了曹魏的大权,但是这都是曹操死后30多年才发生的事情。司马懿能够篡夺政权,全都是因为曹家自己经营不善,最后玩火自焚,才让司马家有机可乘,关键还是曹操后代都是短命鬼,要说司马懿能篡夺曹魏政权,关键还是时间问题,是司马懿熬过来的。一直把曹操留下的重臣,还有曹操优秀的后代都熬死了,最后遇到了草包一样的曹爽,司马懿才会有这样好的机会。

所以曹操是不怕司马懿的,他要是知道后来司马懿能够撺掇他的大权,早就把他弄死了,还能让他活下来吗。所以曹操害怕的是另外一个人,不是司马懿。那曹操最害怕的是谁?不是诸葛亮,也不是司马懿,那他到底还怕谁?原来是他!

这个他不是别人,就是天才周不疑。听到这个名字大家可能会有点陌生,这也不奇怪,因为他一早就被曹操给杀了。如果他不死的话,估计历史会是另一番模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神童,还在含苞未放期间,刚崭露头角之时,就被曹操弄死了。那曹操为什么会对一个孩子下毒手呢?这很明显就是曹操害怕他。

周不疑也是出身显贵,他是荆州零陵人,在荆州牧刘表的管辖之内。他的舅舅刘先就在刘表帐下效命,可是刘先此人软弱无能,一心想要投降曹操。所以在以后荆州投降曹操以后,他也受到了不错的待遇,以此刘先和周不疑一家都搬到了邺城。如果当时周不疑能够联系上刘备,那么他的结局会是另一番景象,说不定他就会成为这个诸葛亮的接班人,那样历史说不定就会改写,不过这都是假设。

我们都知道曹操有个很聪明的儿子叫做曹冲。此人聪明得很,很小就表露出了超人的智慧,小时候我们都学过曹冲称象的故事,那个神童说的就是曹冲。当时还有一个神童那就是周不疑了,他也是聪明绝顶,和曹冲相比两人不相上下,他们两个被称为当时的两大神童。并且他们两人的关系也很好,经常在一起学习,讨论问题。

曹操看周不疑才华横溢,日后必定成大器,为了以后能为他所用,牢牢地拴住周不疑,曹操就想出了一个好主意,那就是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他,这样他就是我曹家的人了。想法是好的,可是让曹操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想法刚一出口,就被周不疑破了一头冷水,被他婉言拒绝了,这下给曹操弄得很是下不来台。

周不疑不仅文采好,他在军事方面也是表现出了超强的天赋。有一次曹操进攻柳城,可是怎么功就是攻不下来,这可把曹操气坏了。这时候周不疑给曹操献了十条妙计,柳城很快就被拿下,这下曹操就更重视周不疑了。曹操一直比较喜欢曹冲这个宝贝儿子,他就有心把他的位置让曹冲来接替,曹冲和周不疑的关系有这么好,有周不疑的辅佐,再加上曹冲的聪明智慧,那真是天衣无缝,所向无敌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