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最小的儿子,早上给太后请安,乾隆怒斥:你不配跪在这里

2020-09-30 16:04:55 作者: 雍正最小的儿

雍正想必大家都知道了,他可以说在清朝皇帝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虽然康熙做了很大的贡献,将国家已经治理得很好,但在晚年时因为精力不足,很多原因导致国库空虚,在雍正上位后,经过励精图治,将国库填足,是最勤劳的皇帝,但是作为生孩子的数量他算是少的,我们今天说的是他最小的儿子,弘瞻,在有一日大早晨给太后请安时,乾隆却在一旁怒斥道:你不配跪在这里。

在乾隆即位时,几乎没有能和他竞争的皇子们,只剩下两个弟弟,一个是弘昼,他十分不成气候,整日的装疯卖傻,还经常和乾隆发生冲突,顶撞乾隆,而乾隆也从没和他计较过,另一位就是弘瞻。

弘瞻是雍正的第六子,也是最小的儿子,乾隆最小的弟弟,和乾隆差的年龄也比较大,在哥哥乾隆登基时,他才仅4岁的年纪,而在他从小的印象中,哥哥十分的威严,他对待哥哥的态度也有时些惧怕和敬畏的。

据记载,一日,他和太监们在花园里玩耍,这时看到哥哥乾隆从老远处过来,他突然就感觉到很害怕,于是还没等哥哥来,他就悄悄溜走了,乾隆事后听到这件事后,十分的生气,认为他不把自己当回事,触犯了皇威,一气之下,就将那日陪弘瞻玩的几个太监全部处死。

弘瞻长大后十分的有出息,有能力,博览全书,乾隆为了避免弘瞻日后对他的皇权有威胁,所以早早地就将他过继给了果亲王,继承了他的爵位,这样一来,他就没有什么资格和权力能影响到乾隆的皇权了。而只是将一些不重要的工作交给他做,比如管理圆明园类似的一些事情。

而弘瞻后来变得有些黑暗了,利用自己手里的管理权,开始放纵自己,实行受贿,收敛的钱财也越来越多,终究纸是包不火的,很快乾隆就知道了,十分生气,叫来罚跪了一夜,第二天一早,他到太后寝宫向太后请安,请安完之后迟迟没有起身,本想抱怨哥哥乾隆不该罚自己,正巧乾隆这时也来了,听见他说的话之后,更加生气,一看到他跪在太后的正前方,立马踢了一脚,怒斥道:你也配跪在这里吗?这是朕平时跪的地方。他被踢之后不敢吭气只能求饶,幸好有太后说好话。

而当天下午他被降职,罚奉3年,他也因此受到了巨大打击,心里有了阴影,从此一病不起,郁郁寡欢,没多久就去世了,享年3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