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鲜为人知的十条冷知识,颠覆历史观,就算是老师也未必知道

2020-09-21 13:44:47 作者: 历史上鲜为人

历史上鲜为人知的十条冷知识,颠覆历史观,不会写在教科书上,就算是历史老师也未必知道。

一、说起中国历史上的女皇帝,相信大家学过历史都知道是武则天,并且中国整个封建皇朝仅此一位事实上却是一位女婴元姑娘。至于具体是何种情况,历史上并没有详细的记载。而且,武则天也并非第一位称帝的女人,在她之前唐朝就已经有一位女子称自己为皇帝了,她的名字叫做陈硕真,但是并没有得到认可

二、史料记载,清朝康熙皇帝是最长寿的,八十九岁高龄,并且在位时间也是最久远的,长达六十多年。在秦朝有一位南越王叫做赵佗,他活到了一百多岁,他在世的时候一共经历了九位帝王,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三、在位最短的皇帝,是完颜承麟。短到什么程度呢?这位金朝的末代皇帝在登基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生命,连典礼都没有完成就出征战死了。他的年号还没有宣传出去就已经没了,真是太可怜了。

四、现在夫妻之间都会有些亲密的称呼,而妻子对丈夫常用的称呼就是老公了。但是大家知道吗?这个称呼原本并非是好的词语,在以前,这个词是用来称呼皇宫里的太监的。听到这种说法那么还会喜欢这个称呼吗?

五、大家都知道,在古代明朝的时候官员的朝服上会绣有禽类或者兽类的动物以区分文官和武官,所以一开始衣冠禽兽这个词是对官员的褒奖的称呼。现在其实是将这个词误解了,所以一直延用了贬义的说法。

六、在《水浒传》中,潘金莲是一个嫌贫爱富、淫荡又狠毒的女人,直到今天大家都当她个坏女人。但是在历史上,这两个人是真实存在的。武大郎是一个身材高大的官员,潘金莲是一位贤妻良母,两个人白头偕老。

七、实际上阿旁宫根本不是被项羽给烧毁了,而是根本就没有建成完工。

八、古人早在西汉时期就已经发明了火锅。

九、圆明园其实是英国和法国两个国家联合起来毁灭的。

十、孙思邈发明了导尿管。

这些历史冷知识你都了解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