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杀吕伯奢,终因误解二字,悔恨一生

2020-09-20 12:51:42 作者: 曹操杀吕伯奢

导读:曹操杀吕伯奢,终因误解二字,悔恨一生

误解常常使人陷入无意义的思考,而这些思考常常会加深误解。曹操因为一句话而产生的误解便冲动的杀害了吕伯奢的家人,进而不得不将吕伯奢也杀掉。而他也因为这个误解,留下了一生的悔恨。因而,当我们看到一件令自己无法想象或难以忍受的事情时,我们不妨三思而后行。有了冷静的思考和检验事实的时间后,误解便会烟消云散。

东汉末年,群雄并起。奸臣董卓领兵进驻汉都,控制了汉献帝。天下义士纷纷奋起,共同讨伐董卓。而曹操也是其中的一份子。

曹操当时对董卓倾覆汉朝的行为十分的不满。于是他便想找机会杀掉董卓,还天下一个太平。终于,曹操想出了一个计策:以献宝刀为名见董卓,再趁机除掉他。但是令曹操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董卓老谋深算,对他是处处防备。因而曹操根本没有机会对董卓下手。不仅如此,还使得董卓对他产生了怀疑。于是曹操在献完刀之后就开始了收拾家当出逃。董卓确认曹操要刺杀他之后,立即展开了追捕活动。

曹操在逃亡时,遇到了自己的好友陈宫,便与他一同逃亡。在跑到成皋时,已经是天黑时分了。于是曹操就到自己父亲的结拜兄弟吕伯奢家中借住一晚。吕伯奢见到曹操后十分高兴,为了能够更好的招待,他吩咐家人宰猪后,自己便去买酒。

怎料曹操在听到庄后有磨刀声时,便和陈宫上前去窃听。恰巧他又听到一句:“缚而杀之。”便以为吕伯奢要加害于他,再向董卓求得赏赐。于是他和陈宫先下手为强,将吕伯奢一家老小全部杀死。两人在见到被捆着的猪后才意识到自己因误解杀错了人。但为时已晚,两人速速上马离去。但是在途中却撞见了去买酒回来的吕伯奢,曹操为斩草除根,一不做二不休杀了吕伯奢。

正是由于误解,曹操冤枉了想要杀猪招待他的吕伯奢家人,正是由于枉杀了好人,他就不得不将他父亲的结义兄弟吕伯奢也杀害,而陈宫也因此离他而去。本来好端端的一场情谊,却因为一句话而产生了误解。而这个小小的误解,也引起了天大的后果。而曹操也因对吕伯奢的误解而悔恨一生,无法释怀。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存在着很多误解。这些误解,有的因为良好的沟通而变得清晰;但有的却因为无法解释清楚而演变为一个又一个的矛盾。这些误解这是我们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受到很大的影响。

误解常常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如果我们让误解一直存在,他不仅会使我们与他人产生隔阂,而且会使人丧失理智,做出本不应该做出的事。为了让我们的人生之路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悔恨,我们必须做到及时消除误解。

我是海道,可以在评论区留下属于你的故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