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下带兵造反,攻入皇宫,皇帝却说:想当皇帝就早说,我让给你

2020-09-20 12:56:20 作者: 部下带兵造反

在我国的古代,皇帝的权力那是最高的,可以掌管天下的所有事情,但是这也不是绝对的,这个情况成立的条件是必须能够执掌朝政,管着得住自己的那些手下,在有的时候,皇帝根本就没有实权,自己都不敢得罪大臣们,他就是东晋的开国皇帝司马睿。

他在自己的将军起兵造反攻入了皇宫的时候,竟然直接就把黄袍脱下,换上朝服,然后跟自己的将军说,相当皇上早说,直接让给你就是了,这话实在让人不解,这也能看出来为什么东晋的国力衰弱了,因为身为一个开国皇帝,连一个大臣都管不住,更不要说之后的那些皇帝。

他在西晋的时候继承了父亲的爵位,他本来就没有想过要当皇上,统领天下,只是想得当一个普通的王爷,每天享受生活就好了,但是就在皇帝将皇位传给自己的傻儿子以后,西晋就变天了,整个朝廷都陷入了混乱当中,于是他就随着王家的领导人王导逃到了建康城,然后在那里建立了一个新的政权,那就是东晋。

他能够当了皇帝,离不开王家的帮助,据说当时他建立东晋,当上皇帝以后,很多的人都不看好他,但是王导凭着自己的势力,慢慢的稳定了国家,正因为如此,他非常的感激王导,让他当了宰相。可以说东晋就是王家的人一手建立起来的,因此,东晋的局面就是整个朝廷都是王家的势力,虽然说他感谢王家让他登上了王位,但是不代表他不在这些,所以为了加强自己手中的皇权,他就开始削弱王家的势力,这种事情当然会引起王家的反抗,王敦就是其中的一个人。

他得知皇帝想要削弱王家以后,就在自己的驻地带着人直接就去了建康,王家的势力非常大,而且王家人的能力也都不错,所以很快就杀进了皇宫。皇帝知道自己已经没有反抗的必要了,所以干脆就脱下了黄袍,换上了朝服,并且跟他说:想要坐我这个位置早说,我直接让给你,为什么让老百姓受苦受难呢?

他听了以后,并觉得有什么,反而是直接拿起了皇帝的玉玺给自己升了官,后来,他带着军队在都城里杀人抢劫之后,发现还是没有人拥立自己当皇帝,反而很多人反对他,所以他就打消了念头,带兵回去了。

皇帝非常的胆小,经过这次叛乱,虽然皇位保住了,但是他也知道这辈子恐怕是没办法执掌政权了,于是没多久就郁闷而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