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皇帝选妃子都会选漂亮的,为何清朝妃子那么丑?原因很无奈

2020-09-20 13:39:35 作者: 一般皇帝选妃

在很多的清宫剧中心,后宫美女如云,是最常见的标配,所以我们不移至理的也会联想到以前的清朝后宫,那自然是百花盛开的地方,作为其中的受益者,皇帝肯定是每天都活在滋润中。

但是电视剧终归为电视剧,现实是比较骨感和凶横的。

最近,在网上有大量的关于晚清时代的嫔妃的照片流出来,让人们很讶异,由于这些我们假想中心的婀娜多姿的妃嫔,公然一切都是少少外貌不敢恭维的佳。

他们要么就年老色衰,要么就长得肥头大耳,底子和我们在电视里面所看到的美丽的边幅完全不同,这反差也太大了吧?

但是这就是现实,清朝时候的妃嫔并不像我们所假想的这般美丽,雍容华贵,相反他们中心身份越高的大约会越丑。

但是,既变丑又怎样?

但是他们中心有一单方面仍然能够大概获取皇上的宠爱,而且成为后宫里面的主人,这又是为什么?原来皇帝都有难言之隐。这一个难言之隐要从选秀制度确凿立说起。当时选秀制度确凿立是有严格的挑选范围的,必须是满族和蒙古族里面挑选,而且必须是八旗往后。可悲的是,这两个种族的人群,由于终年都在关外生存,由于受到了生存环境的影响,基因特别的恶毒,所以佳外貌基本上长得不怎么好看,都有一种恐龙一般的感觉。

但是没有办法,制度就定下来了,皇帝也只能够大概是从了。如果说制度已经是规定了挑选的范围,那么在这么多的佳中心,总会有那么几个壮丽的吧?确凿也是有,但是大家不要忘记了,在挑选秀女的时候,皇帝也是需要遵循势必的规则的,他是不可能人尽其才的。

传闻皇帝在挑选妃子的时候,是不会看到妃子的外貌的,他只能够大概看到牌子上面所写的这个佳的家眷信息和身份等等。这意味着皇帝也是身不由己的,他只能够大概是挑选少少身份更优良的佳,相反那些太壮丽的他还不敢选。

由于美女祸国殃民这个说法自古以来都有,而且清朝的皇帝也认同,所以太壮丽的还不能选。正是由于这些原因,这些限制,所以,清朝时候的后宫里面才会没有什么美女。皇帝即便觉得妃子丑,但也要宠幸,毕竟宠幸妃子着实也是一个任务。如果皇帝专宠壮丽的妃子的话,还会惹来非议。如此看来,皇帝当时也不好